市规划局(市人防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6-91868 发布日期 2016-03-09 15:35
来源 安康市市规划局(市人防办)
内容概述 市规划局(市人防办)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 分享:
  本报告由市规划局(市人防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陕西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编制。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5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 ,并在安康市城乡建设规划局网站公布。
  一、概 述
  2015年,市规划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准则,调整充实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夯实工作任务,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原则,严格实行信息公开审核制度,明确规定对外公开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建立健全了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制度,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明确了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依法、及时、准确地公开了相关信息,有力推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平台建设,以节约、美观、实用为原则,对城乡建设规划网站进行了升级改版,加强日常维护管理,确保安全高效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市规划局通过门户网站公开信息310条,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13条,制发规范性文件5条,工作动态类108条,公告公示28条,政策法规类7条,规划公示48条,建筑业管理66条,村镇规划8条,劳保统筹4条,党建工作22条,行业资讯17条 ,招商工作2条。同时,市规划局坚持把公开审批行为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要内容之一,积极入驻市政府政务大厅,推行“阳光审批”,实行法律依据、办事程序、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收费依据及标准、办理时限、投诉渠道“七公开”,着力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提高办事效率。全年受理行政审批事项1425件,按期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均为100%。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受理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22件,均按期办结;受理省网上信访平台转办信件49件、市长信箱46件,按期办结率100%;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1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市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信息公开程序不够规范、信息公开内容不够全面、部分栏目更新时间过长、公开形式不够灵活、公开质量与效率有待提高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针对这些问题,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增强干部职工做好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突出重点信息公开,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着力抓好规划审批、方案公示、招投标监管、重大项目推进以及预算决算等重点工作信息公开;注重新网站启用,加大对新网站的检测、监督及维护管理,确保原有网站信息内容恢复,使网站真正成为信息公开的平台、联系群众的桥梁和公共服务的门户;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手段,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政务信息依法、及时、全面公开,真正做到以公开促廉政,以公开树形象,推动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