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雪花那个飘

    作者: 时间:2016-02-09 15:26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雪花漫天漫地的已经飘了好几个小时了,窗外一片白茫茫,屋子里的空调暖风吹得人只打瞌睡,我忍不住想要出去走走。
      很快,头发、身上便白花花的了。走在街上,两旁的树枝上、栏杆上、电线上雪花一片压着一片,站着整齐的队伍,成了一条条雪棱,雪条越积越厚。后来的雪花还想往上挤,细一些的线和小树枝们承受不住了,一抖,雪花纷纷洒落,便欢笑着、跳跃着扑入大地母亲的怀抱。而树干、房顶、街道则张开臂膀迎接雪花,任她们给自己穿上洁白的银装,分外妖娆,远山远树也被雪花装点得一片洁白,茫茫无际,真可谓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了,雪地上偶尔会有几处猫和狗的脚印,像是一朵朵绽开的傲雪腊梅,悠然的雪花给这寒冷的冬天带来一份诗意的美丽。
      县城中心广场上的人很多,音乐声很大,是《雪山飞狐》的主题曲《雪中情》,“寒风萧萧,飞雪飘零,长路漫漫,踏歌而行……”,歌词很美也很应大家在雪中踏歌而行的这个景致,人们并不在意俏皮的雪花会迷住眼睛,依然如故地在歌声中进行着他们的运动。有做体操的、有跳绳的,还有好多孩子们在嬉戏,但是,雪花却不时地逗他们玩儿:眼看一朵朵雪花飘进嘴里,飘进脖子里,一瞬间就融化了,凉凉的,人跳起来的时候,踩着雪花感觉轻飘飘的,雪花也跟着舞起来了,漫天飞舞的雪花着实让人陶醉,使你分不清到底是自己在跳跃还是雪花在飞舞。在雪花的热情逗弄中一些年轻人终于也忍不住玩起雪来,滚雪球,打雪仗,每打出去一个雪球,都得瞪大眼睛,在飞舞的雪花中仔细寻找,终于看清了一个目标,飞出去,击中了,雪花四溅,被击中的人跺脚尖叫,大家欢笑起来,我正看得发呆稍不注意就被一个雪球击中了,摇摇头,大笑。这一次是谁又没击中目标,一阵微风吹过,雪球飞出了好远……
      雪越下越大,她也好像知道自己是今冬第一场雪,格外兴奋,扬扬洒洒,飘然而下。人们迎着风雪,和我一样并不愿打伞,欣然接受着这大自然对人类的美丽的恩赐,任雪花落在身上、头上、变成个雪人,有人伸出手,接住一片雪,凝视着,眼看着那六角形的白色花瓣变成了一滴细小的水滴;有人仰起头,让白融融的雪花打在脸上、飘进嘴里,那定是极爱雪的人,才会对雪有如此的深情;而孩子们,则兴奋地奔跑、追逐,捧起一簇雪,翻来覆去的捏着。把自己的指印留在上面,趁人不备,猛地掷在你身上,撒腿就跑,看被打的人追不上了,便站在远处,得意地笑,然后在没有人迹的雪地上,满满的挪步,留下各种各样的脚印,仔细的欣赏。当然,他们最喜欢的还是堆雪人啦。堆个胖嘟嘟的身子,滚个圆圆的脑袋安上,镶上眼睛、鼻子、嘴,对了,再给他戴上自己的帽子、谁的围巾最好看就给雪人围上,好神气的小雪人!看着这个伟大的杰作,太开心了,全然不顾自己的小手、小脸冻得通红。
      旷野中,干涸的土地和一些麦苗们张大嘴贪婪的吮吸着,接受着雪的滋润并给自己盖上厚厚的棉被,准备吃饱喝足了。美美地睡上一觉,等待着春风来唤醒它们;农人们悠然地吃着镇坪腊肉喝着小酒,笑呵呵地望着白茫茫的天空,看着越来越厚的积雪,心里美滋滋的,期待着来年的丰收,因为“瑞雪兆丰年”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