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蹄岭战斗遗址红色旅游项目开工

    作者: 时间:2016-01-02 03:05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12月31日,汉滨区香溪洞风景区管理局牛蹄岭战斗遗址红色旅游项目开工建设。
      该景区主要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解放战争时期的碉堡、战壕遗址为主体,修建解放战争纪念碑,主题雕塑广场、运用声光电、历史影像等资料和手段建设解放安康纪展馆,建设模拟战场演练场,接待中心、生态停车场、英雄人物雕塑小品、大型战斗浮雕等。
      该项目一期建设资金总投资为2077万元,规划占地面积220亩,分为主入口区、茶园休闲区、纪念瞻仰区、遗址保护区、国防教育训练区、次入口区等六大区域。改扩建公路10公里,新修建环线公路1.35公里,步行道4500米,环境整治3000平方米,停车场2000平方米,供电线路1800米,供排水管线3200米,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厕所1座,游客中心及办公用房、纪念馆、生态广场、影视教育等建筑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
      据悉 ,牛蹄岭战斗遗址被市政府命名为安康最为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国家红色旅游二期经典目录。通过牛蹄岭红色旅游景区的打造,不仅拉大了香溪洞国家4A景区的骨架,增强了景区的规模与丰度,延长了旅游线路,增加了旅游产品,还将进一步带动当地村民发展红色旅游产业、提高就业率、增加村民收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