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公开承诺 > 正文内容

    唯有实干,才能将“军令状”变为“成绩单”

    作者:张春江 时间:2016-02-18 09:13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跨入“十三五”,市委、市政府发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动员令。实现“十三五”各项工作“开门红”,意义重大。近期,我市63个职能部门陆续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立下“军令状”,勇气可嘉,效果可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承诺以后该怎么干?如何确保“军令状”到年底成为“成绩单”? 答案就是两个字——实干。
      “军令状”是鼓舞士气的宣言书,更是沉甸甸的责任状。公开承诺,体现的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体现的是对群众关切的积极回应,体现了政府由管理职能向强化服务的转变。我市连续四年对重点任务作出公开承诺,且力度逐年加大,范围逐年拓宽,就是要通过这种形式告知社会和群众,我们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思路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人无信则无人信”,承诺履行的情况如何,从小里说关系到部门的考核考评,往大里说关系到政府的公信力。我们必须信守诺言,言必信,行必果,迅速践行承诺。
      践行承诺,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要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手里要“出活”。重要的工作领导必须亲自抓,重要的环节领导必须亲自盯。全体干部必须要立足岗位,干好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力求把自己手中的工作做好、做实、做精,并带动身边的群众干好工作;要善于总结经验、勇于反思不足,虚心接受群众评议,听取各方面的意见要求,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静下心来找原因、想办法,努力提升践诺的水平和实效;要眼里看得见群众,心里头装着群众,感情上紧贴群众,把服务群众的承诺当自己的事办实办好。
      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各项工作,尤其是已经立下的“军令状”,一定要抓早、抓紧、抓实。唯有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苦干实干,才能首战必胜,才能将“军令状”变为“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