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安康市人民政府市长徐启方2016年新春贺词

发布时间:2016-02-07 17:57 信息来源:安康电视台


各位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在外地工作、生活的安康乡亲们,向在我市创业以及关心、支持安康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取得了一批填空白、蓄势能、补短板的重要成果,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全市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城乡基础设施条件显著改善,长期困扰安康的“水患”正在变成“水利”,长期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正在变成“枢纽”,我们的绿水青山正在变成富民强市的“金山银山”。尤其是2015年,全市五项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农业生产喜获丰收、工业增长成效显著、项目投资增势强劲,全市各行各业呈现出全面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5年,我们坚持推行重点工作公开承诺,把“说了算、定了干”铭刻在心、付诸于行,把发展的各项工作置于全市人民的监督之下,广大干部群众想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不甘落后、奋勇争先,建设安康、热爱安康、树好形象成为共识,干事创业、加快发展形成合力,为追赶超越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我们聚力推进创新创业,秦巴地区第一个国家级高新区落户安康,四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陆续建成。我们的创新创业主体也很给力,4户企业在新三板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成功挂牌,一大批青年创客入驻我市陕南首家省级创客空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这一年,我们全力推进改革,持续改进作风,着力破解难题。一批改革举措得到中省肯定,一批难点热点问题得到破解,一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过去的一年,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人民、社会各界的艰辛努力。广大群众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生活,各级干部用责任和担当推进各项事业,特别是在基层一线辛勤劳动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干部职工、为维护稳定付出艰辛努力的驻安部队、武警消防官兵和政法干警。你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安康人。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抓好稳增长、调结构、抓改革、惠民生、优环境的各项工作,立下愚公之志,实现新跨越,在苦干实干中体现宗旨、在脚踏实地中展现风貌、在求真务实中创造实绩,让“十三五”成为干事创业的五年,成为建功立业的五年。

  实现追赶超越和全面小康的美好蓝图,加快推进美丽富裕新安康建设,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各类市场主体、广大新闻宣传文化工作者、在外创业人士以及1.3万安康籍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和留学生,成为安康正能量、好声音的传递者,成为建设安康、宣传安康的主力军。希望全市广大学生和青年朋友们多读书、多积累知识,相信知识能够提高生活质量,能够促进文明友善。希望大家更加热爱锻炼、注重健康,身体力行和谐文明,用心经营好自己的小家,热心维护安康这个大家,让我们的安康一年更比一年好。

  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幸福安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