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岚皋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出台优惠政策推动避灾搬迁农户进城

    作者:彭蜀秦 时间:2016-02-06 08:46 来源:岚皋县 字号: 打印

      为积极鼓励避灾搬迁群众向县城转移,加快推进城镇化建设步伐,岚皋县出台避灾搬迁农户进城安置优惠配套措施,运用金融机构按揭贷款、专项贷款贴息方式,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应搬尽搬,县城人口达到5万人左右,城镇化率提高到45%以上。
      该县以统筹落实中省房地产“去库存”安置机遇,着力优化搬迁布局,有效整合现有房源,突出解决“两灾”危困户及家有学生且交通不便人群进城落户。不断做实入户摸底建档及以户定建基础性工作,落实专人严格项目招标和组织验收,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
      房屋价格严按“三普房”标准确定,县城规划区内属政府统规统建的安置房,原则上按成本价出售;委托企业代建的多层房均价控制在2100元/㎡以内,高层房销售均价控制在2700元/㎡以内。政策扶持方面,采取“搬迁户出一点、政府补一点、金融机构贷一点”的措施,凡进县城规划安置点购房支付有困难的,由县搬迁办协调金融机构给予贷款支持,县财政给予每户贷款期限不超5年,额度不超过10万元(含)的贴息支持,5年期内按梯度贴息比例分别为100%、90%、80%、70%和60%。并将安置点的“小配套”工程按每户1.5万元的标准纳入陕南移民搬迁统筹实施。
      为使政策第一时间让群众知晓,该县充分利用春节团聚之机,抽调熟悉基层工作、精通搬迁政策的工作人员,组成避灾扶贫搬迁政策宣讲团,深入农户就进城的优惠政策、进城优势等内容进行重点宣讲,帮助群众算好经济、就业及公共服务的对比帐,确保人人明白搬迁政策,户户知晓进城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