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鲁琦检查城区周边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2-04 09:3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3日,副市长鲁琦在安康城区周边检查森林防火工作时强调,要严防死守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
  鲁琦一行来到香溪洞景区防火卡点,实地了解防火设施设备准备情况、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看望慰问了半专业化森林消防队员。他指出,春节期间是森林火灾的易发期,特别是近日来气候干燥,林下可燃物较多,极易发生森林火灾。鲁琦要求,当前,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责任再夯实,措施再落实,纪律再严明。要在预防上着力,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严控火源,突出农历“除夕”、“元宵”等关键时段,在交通道路路口等重点节点,设立警示牌和防火检查站,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火源上山进林;要大力倡导文明祭奠,严格执行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党员干部带头倡导绿色祭祀、移风易俗。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果断处置、科学扑救。
  检查结束后,鲁琦还看望慰问了市森林公安干警。市政府办、市林业局、汉滨区政府、瀛湖管委会、市森林公安局负责同志一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