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2-03 15:03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2月2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做好公共服务,加快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委常委、副市长赵俊民,副市长邹顺生、鲁琦、李建民、孙矿玲,市长助理、市公安局局长杨尚伟参加会议。
  市委、市政府领导与来自农业、旅游、装备制造、医药、地产、信息等行业的120多名民营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大家围绕如何壮大民营经济、帮助解决融资难题、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帮助企业及时了解发展规划、政策信息等,助推安康跨越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徐启方指出,民营经济是我市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经历了“大解放”、“大发展”、“大提升”三个时期,民营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量的积累到质的突破,为我市经济增添了强劲动力,作出了重要贡献。“十三五”是安康追赶超越的关键期,将为民营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民营企业是最具活力的市场主体,要勇立潮头、引领创新、借势而上,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真正把企业做优做强,加快向中高端迈进。企业家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要始终胸怀对远大目标的追求和渴望,续写时代发展的新篇章。
  徐启方强调,我市非公经济超过全市经济的“半壁江山”,占GDP比重54%以上,税收贡献近60%,就业贡献率达到70%,要理直气壮的支持,真心实意的服务,公平公正的对待。要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让市场充分发挥作用。要全力支持民营资本向基础设施、社会事业、城镇建设、高新技术、“互联网+”等领域和行业进军,支持企业和产品“走出去”。要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政策扶持力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支持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要尊重企业家的劳动,理解企业家的艰辛,在困难时候与他们风雨同舟,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