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党建信息 > 正文内容

    市盐务管理局高标准严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1-07 09:10 来源:市盐务管理局 字号: 打印

      12月30日下午至31日上午,市盐务局党委班子用了两个半天时间,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6名处级领导干部参会。会议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武器,达到了查摆问题、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陈彦华首先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5次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同时就如何开好党委民主生活会、保证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实话实说,开诚布公,畅所欲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深刻检查,结合实际,查摆自己,深刻反省总结;三是端正态度,正确对待组织,对待他人,对待自己,对待批评意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四是严格会议保密纪律。
      陈彦华局长代表局党委班子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做了对照检查。首先盐务局党委班子和班子的每位成员都能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对党忠诚,向中央基准看齐。查找了班子“不严不实”10个具体表现,分析了产生“不严不实”问题的6个方面原因,提出了4个方面整改的方向和举措。然后,陈局长带头,班子成员依次谈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体会、个人存在的问题及根源以及整改的措施方向,个人认领了班子问题,并对每个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对日常班子工作中和多年工作中积累的一些问题,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充分利用民主生活的机会,坦诚相见,充分沟通,交流探讨,既有谆谆开导,也有一针见血,对批评意见建议大家都能理性对待,虚心接受,形成了敞开心扉、互动交流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了高标准、严要求,体现了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党性原则、维护班子团结的思想觉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
      陈彦华局长最后总结,他说两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大家开诚布公有啥说啥,把问题摆到桌面上说,充分沟通探讨,甩掉了思想包袱,2016年大家轻装上阵,共同努力把工作干好。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要常抓学习不懈怠,用理论学习武装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政治经济形势发展,提高解决问题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二是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要在其位谋其政。强化责任意识、危机意识、主人翁意识,要站位高远,统观全局,放宽视野,遇事冷静有对策,处事得当有方法,做好参谋助手。三是加强团结,合作共事。团结出生产力,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领导干部。班子成员要交流沟通,配合协调,才能凝结班子力量,形成和谐氛围,做好各项工作。四是改进作风,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纪律,带动和影响一批人。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明工作纪律,从严查处违反作风纪律的人和事,防止思想松懈,回潮反弹。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推动盐行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