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元旦假日接待游客24万人次 实现“开门红”

作者:战国栋 王典根 时间:2016-01-06 09:44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时逢“十三五”起始之年第一个小长假,我市天气晴好,温度适宜,利于游客出行。元月1日至3日,全市接待游客24.06万人次,同比增长9.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18.44%,实现了“开门红”。
  旅游方式多元,聚集“短线游”。元旦期间,假日旅游方式已从传统的观光型向观光休闲复合型转变,安康周边短程自驾游、自助游为主流,以探亲游、阖家游、自助游、亲子游、亲友结伴游构成了出游“主力军”。据不完全统计,全市元旦期间选择自驾游、自助游、冬季“一日游”的游客达到79.96%以上。重点景区旅游火爆,成为入冬以来旅游高峰。全市纳入省统计监测的4个主要景区游客持续增加。元旦期间接待游客9.9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468.56万元。特色乡村游,依旧受游客青睐。小长假期间,乡村旅游市场持续火爆,中心城区、瀛湖、香溪洞、南宫山、燕翔洞、双龙等景区周边旅游村成为游客首选,地道农家美食成为邀宾、招待亲朋好友聚会休闲的最佳选择。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节日期间安全祥和。各级旅游行业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公布旅游咨询、投诉电话,节日期间受理游客咨询69起,无旅游投诉和重大旅游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