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党建信息 > 正文内容

    旬阳:发现抗战时期曾遭日本军机轰炸档案

    作者: 时间:2016-01-06 08:52 来源: 字号: 打印

      近期,旬阳县档案局在清理抢救民国档案时发现,抗战时期,旬阳县桐木、小河曾遭日本军机轰炸。据民国三十年旬府军字第1188号训令中记载:“本年(1941年)5月26日上午10时,突来日机5架在醇笃乡的小河口、两河关、桐木沟各集镇一带盘旋侦察约1小时许,27日10时左右又飞至龙洞沟投弹1枚,炸伤农民1人,震破民房4间。”根据敌机飞来的时间规律,县府令:“如遇敌机市民应一律远避,不得群集,并派员讲解防空常识,严令改订桐木沟、小河口两处集场商民营业时间,为上午6时至10时。”
      抗日战争期间,旬阳虽然地处军事战略后方,但地理位置独特,是北接西安、东下湖北、南邻四川的大通道,又地近日占区,旬阳担负着粮草供应、接待伤兵、兵员补充、修筑防御工事及建设安康五里飞机场等支前任务,同样备受战争的疾苦和蹂躏。
      该史料的发现,“用历史档案还原历史真相”,对研究旬阳以及安康的抗战历史,揭露日本侵华历史真实面目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和重要意义。
      (旬阳县档案史志局唐世军、李春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