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大 事 记 > 正文内容

    2015年10月安康市大事记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24 08:45 来源:市档案局 字号: 打印

    八日

    ▲市长徐启方在检查调研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和水质保护工作时强调:要主动适应环境保护工作新常态,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再添措施,促进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好转。

    ▲副市长邹顺生到中心城区东坝防洪工程现场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工程后续扫尾工作。截至目前,东坝防洪主体工程已全线合龙,建成堤防3655米,建成护岸1800米,穿堤排水涵洞3处,交通防洪闸2座,上堤路1处。

    九日

    ▲9日至10日,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进会在我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张宁岗主持会议。市长徐启方,市政府党组成员孙矿玲,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尤成平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毛万春来我市调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毛万春强调:一是要在增强自觉上再下功夫;二是要在“对号入座”上再下功夫;三是要在用好典型上再下功夫;四是要在履行主体责任上再下功夫;五是要在以上率下上再下功夫;六是要在相得益彰上再下功夫。市委书记郭青主持汇报会并汇报工作,市政协主席王安利、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鲍永能、周玉峰、陈勇、高兴平、陈俊哲、赵俊民、陈明、梁志坚以及在家副市级以上领导参加汇报会。

    ▲省政府办印发《关于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的意见》。我市被列为全省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4个试点市之一。改革的基本目标是取消药品加成,减轻群众就医费用。

    ▲市委办、市政府办(安发【2015】15号)下发《关于贯彻第十次陕南循环发展会议精神推动经济发展追赶超越的意见》。

    十三日

    ▲我市汉滨区国税局城郊分局干部崔义胜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我市仅此一人获此殊荣。

    ▲瀛湖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大会暨景区旅游标准化体系建设签约仪式在翠屏岛举行。陕西文投安康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创景天下旅游规划设计院就瀛湖文化旅游景区标准化体系管理咨询项目签订协议,共同助力瀛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

    十四日

    ▲我市瀛湖镇清泉村党支部副书记曹文保获“全国林改一线十佳大学生村官”称号,受到中央组织部、国家林业局领导亲切接见,成为全国10名受奖者之一,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大学生村官。

    十五日

    ▲市委书记郭青主持召开生态养老产业发展座谈会。他强调,安康具有发展生态养老产业先天条件和比较优势,要将其作为生态友好型产业体系的重要产业,解放思想,放宽眼界,打造国内具有较高水平的生态养老社区。市上领导鲍永能、廖贤平民、黄秀玲出席座谈。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会议审定了《瀛湖生态旅游区总体规划》,研究了2015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政府债券分配以及有关干部人事任免和干部违纪处理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凯庆、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应邀出席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应邀旁听会议。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和安排部署全市社会扶贫工作。市长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涛、副市长邹顺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出席会议。

    ▲晚7时,“庆重阳全市老年大学教学成果展”在金州广场上演。市上领导鲍永能、周玉峰、马孝芳、黄秀玲观看演出。

    ▲省道225平镇公路改建工程镇坪段提前实现路面贯通。镇坪县实现了通二级公路的目标。

    十六日

    ▲市政府(安政发【2015】27号)印发《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转变政府职能工作方案》。

    十七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参加恒紫循环产业园区招商项目开工仪式后,主持召开“飞地经济”推进会。他强调: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问题,以此为动力加快推进“飞地经济”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市政协副主席黄秀玲出席会议。

    ▲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全国23家茶叶企业参加的第三届中国茶叶博览会“茗茶品鉴暨斗茶大赛”(绿茶部分)上,我市紫阳县向阳茶厂、汉滨区德润富硒茶业有限公司夺得金奖,占金奖总数三分之一。

    十八日

    ▲18至23日,市长徐启方、副市长赵俊民带队参加第五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并赴深圳开展招商推介活动。活动期间共签招商订项目5个,总投资31.75亿元。

    二十日

    ▲市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市委书记郭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重要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群团事业健康发展,在加强领导中不断提升群团工作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组织动员广大群众为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主持会议。

    二十二日

    ▲22日至23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进一行来我市就“广播电视宣传、文艺如何创新创优”和“广播电视数字化智能化”进行调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柯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孙矿玲陪同调研。

    ▲在中央电视台“2015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中,岚皋县冯莫林荣获“最美孝心少年”荣誉称号,白河县吴俊获“最美孝心少年”最佳提名者。

    二十四日

    ▲上午,由陕西省田径协会、市体育局、安康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秦巴明珠·生态安康”2015“阳晨杯”半程马拉松赛在我市高新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11个省市和地区的2663名选手同场竞技。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10公里两个项目,分男女组,有252名裁判和志愿者为本次比赛工作服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主持开幕式,市政府领导孙矿玲出席讲话。

    二十六日

    ▲市政府召开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工作会议,研究讨

    论我市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建设方案。副市长邹顺生出席讲话。

    ▲26日至27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陈强一行来我市调研统战工作。市委副书记陈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勇,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尤成平以及马孝芳、黄骁勇、黄秀玲、吴大康等市上领导先后陪同调研、参加座谈。

    二十七日

    ▲市委书记郭青在高新区秦巴生态文化公园,参观秦巴众创空间时指出:安康高新区升级为秦巴山区唯一的国家高新区,秦巴众创空间要加强交流和借鉴,要办出自己的特色和水平。

    ▲市长徐启方在邮政储蓄银行安康分行、长安银行安康分行、农业银行安康支行、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安康分公司及得众小额贷款公司调研金融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推进改革创新,让安康金融这池水活起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一同调研。

    ▲市长徐启方在汉滨区大河镇大兴核桃产业园区、尚硒农业蔬菜园区、大河金仓移民安置小区和沈坝中心社区,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和扶贫开发工作时强调:近年来汉滨区经济社会长足发展,但作为全市发展的“火车头”,龙头带动和辐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要在做强做大产业、发展现代服务、扩大对外开放以及城镇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二十八日

    ▲紫阳县焕古庄园富硒茶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第十三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组委会成功签约,成为第十三届全国冬运会官方指定茶叶类唯一特许生产商。

    ▲市政府办(安政办发【2015】133号)下发“关于认真做好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点工作的通知”。

    二十九日

    ▲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推进会,分析研究金融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金融重点工作。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追赶超越必须进一步增强现代金融意识,推进改革创新,壮大金融产业,让安康金融这池水活起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副市长梁志坚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黄骁勇,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杨尚伟参加会议。

    ▲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结合“三严三实”教育专题研讨,讨论研究“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徐启方强调,要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各级政府党组要履行好抓廉政、抓作风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29至30日,市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3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4年财政预算、2015年财政预算调整、避灾扶贫搬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水土保持法》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青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崔光华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副主任马涛、马孝芳、胡凯庆、廖贤平、袁子顺,秘书长吴少华以及委员共27人出席会议。

    三十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会议。市长徐启方在会上强调:让贫困群众同步迈入全面小康,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要持之以恒、精准扶贫,真正拔掉穷根。市委副书记陈勇主持会议,副市长邹顺生安排部署精准扶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陈文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