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西堤片区综合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9-87596 发布日期 2009-03-19 10:3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西堤片区综合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
【字体: 分享:

一、区域位置和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安康市江南老城区西侧,是瀛湖景区的过渡和组成部分,其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可通过安康大道、黄沟路、巴山路分别与张岭片区、江北区及江南老城区相连。周围生态环境良好、城市森林公园、望江公园、香溪洞风景区与规划区相临、有利于创造独特的城市景观和滨水景观。
规划区东起汉江一桥桥头,西至七里沟大桥西侧龙头崖,北以汉江为界、南至巴山路。规划总面积为93.03公顷。
二、功能定位
规划将该片区定位为:以居位、休闲为主要功能,能够体现地域特色和古渡文化的汉江景观街区。
三、规划布局
规划根据用地分布情况将整体结构概括为:“一轴、两心、四块”。
一轴——临江以体现古渡文化为背景的休闲景观轴。该轴是片区的核心和灵魂,沿内环路南侧布置茶楼、酒吧等休闲、娱乐、观景建筑,作为城市大型休闲场所。
两心——分别为汉江一桥南桥头的汉江龙舟文化广场和七里沟大桥南桥头古渡文化广场,同时也是服务于该片区的两处集中大型购物中心。
四块——以城市道路所围合的四块居住区。
四、道路交通规划
整个片区的道路系统是在外部城市道路骨架的基础上进行合理的交通组织,依据外围的巴山路、瀛湖路、大桥路、西外环、西内环及南内环形成完整的交通体系。
五、绿地景观系统规划
规划通过广场、街道绿化、庭院绿化、居住组团绿化构成片区点、线、面相结合绿化景观系统。利用良好的周边生态环境和自身景观系统形成自然景观良好、人文景观丰富、居住环境优美的城市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