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2015年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500-2015-035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5年08月26日
    文号 督办通报第六十六期 公开日期: 2015-11-04 09:36
    有效性 有效

    2015年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

      2015 年8 月26 日,受市长徐启方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鲍永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现将会议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安全生产问题
      (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问题
      责任单位:市安监局
      落实情况:市政府办下发了《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各级各部门组成安全隐患清查核查督导组153 个,在全市范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抽查企业712 家,检查一般隐患1240 项;已整改1203 项,整改率达97%。
      (二)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问题
      责任单位:市安监局
      落实情况:市安监局制定了《企业安全生产黑名单制度》,下发了《关于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五落实五到位”的通知》,开展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活动;完成了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信息平台一期建设,对全市2 万户企业按照“高危、中危、低危”等级进行定岗定责、实名制管理。全市共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345 次,发现非法违法行为2.1 万起,填写现场检查记录335 份,下达现场处罚决定书262 份、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521 份、整改复查意见书112 份,立案调查案件89起,行政处罚案件74 起,罚款96 万元,停产整顿22 家,吊销证照10 家,提请政府实施关闭6 家。
      (三)组织协调市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县区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问题
      责任单位:市安监局
      落实情况:8 月27 日至 8月31日,由各副市长带队共组成7个督导组,深入10 县区、生产一线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及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共检查行业部门35 个、生产经营单位62 家,发现安全隐患86 处,下发整改反馈意见12 份、整改通知35 份。
      二、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问题
      (一)公务用车改革方案审定及改革工作会议筹备问题
      责任单位:市公车办
      落实情况:全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于 9月 11 日经市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议于9 月29 日召开。市公车办正审定各县区、各市级参改单位的车改实施方案。
      (二)公车改革工作机构人员、经费保障问题
      责任单位:市编委办、市财政局
      落实情况:市编委办制定了《机关事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以安编字〔2015〕2 号文件将《关于市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机构编制调整的请示》报省编办审批。市财政局初步拟定了市级留用车辆经费保障意见。
      三、旬阳县工业园区升级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问题
      (一)将会议讨论意见向市委汇报问题
      责任单位:旬阳县政府、市科技局
      落实情况:已于 9 月 10 日将会议讨论意见报市委;9 月 17 日,市委第二十二次常委会议原则同意旬阳县创建省级高新区。
      (二)协助旬阳县政府做好创建问题
      责任单位:市科技局
      落实情况:市政府向省政府上报的《旬阳县申报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请示》已获分管省长批示。市发改委已将《旬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发展战略规划》、《旬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主导产业发展规划》报省发改委,并获省发改委基本审查通过。市科技局协助旬阳县政府编制了《旬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旬阳县高新技术开发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估报告》,深化编制了《西科大旬阳硅镁材料技术产业园规划》、《旬河水体生态景观规划》、《重点地段修建性详细规划》和《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分别于9 月20 日和10 月8 日带领旬阳县科技局、旬阳工业园区负责人到省科技厅进行专题汇报;经衔接,省科技厅联合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于10 月28 日至29 日对旬阳县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组认为旬阳县工业园区具备申报省级高新区的基础条件,并对规划文本的修改完善提出了具体要求。
      (三)组织起草《关于支持旬阳县创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意见》问题
      责任单位:市发改委、市科技局
      落实情况:正进行沟通、起草。
      四、地方政府债券资金分配问题
      责任单位:市财政局
      落实情况:已将市本级资金分配方案报市人大审批,各县区资金已下达执行。


      公文PDF原文:督办通报第六十六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