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市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500-2015-012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5年04月30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5-05-15 12:04
    有效性 有效

    市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通报(一)

      根据市政府《关于印发〈安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公开承诺事项问效问责办法〉的通知》(安政发〔2015〕2号)要求,市政府督查室对市政府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公开承诺事项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截至4月底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市人社局
      1.创新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机制,完成“百名硕博进安康”、“千名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育万名能工巧匠”工程。
      进展情况:《“百名硕博进安康”、“千名大学毕业生创业”、“培育万名能工巧匠”工程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与西安交通大学签定了校地人才引进合作协议,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山西医科大学2015年毕业生招聘会,对外公布了118个硕士研究生招聘岗位。
      2.6月底前建成大学生创业孵化园。
      进展情况: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共三层,目前第一二层装修已完工,正进行第三层装修收尾、设备招投标,软件开发基本完成,《招募公告》已制定,完成总工程量的65%。
      3.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亿元,支持50家中小企业和2000人创业;免费技能培训2万人;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60万人。
      进展情况:新增发放创业促就业小额担保贷款3208万元,占年度任务的7.5%。扶持10家企业462人创业,分别占年度任务的20%、23.1%。免费职业技能培训3460人,占年度任务的17.3%。转移农村劳动力50.4万人,占年度任务的84%。
      4.市技工学校、安康技师学院10月底前迁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学,配合完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
      进展情况:市技工学校、安康技师学院资产已移交市公产局,正做搬迁准备。已选派两名副县级干部、一名科级干部驻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项目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涉及的相关问题。
      5.6月底前制定全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办法,建立长效机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进展情况:已拟定《安康市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初稿。巡查用工企业1498家,受理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187起,办结率达100%;累计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951万元,为农民工追发拖欠工资14663万元;全市受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72起,涉案245万元,结案率达87.6%。
      二、市科技局
      1.全年培育认定民营科技企业20家,创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家。
      进展情况:已有12家民营科技企业进行了网络申报。向市钒氮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产工程技术中心、富硒魔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别下达建设补助资金20万元,完成市水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方案评审论证。
      2.支持高新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配合高新区创建升级国家级高新区,指导旬阳县工业园区申报创建省级高新区。
      进展情况:安康高新区升级为国家级高新区工作完成科技部最后一轮考察,申报材料已报国务院。旬阳县工业园区申报省级高新区完成创建方案编制,省科技厅拟将旬阳县工业园区纳入2015年度省级高新区创建计划。
      3.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深化科技合作与交流。全年组织引进、转化科技成果20项。
      进展情况:会同市政协开展了“加强院地合作、促进安康发展”调研;计划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引进转化工作,目前已起草《市政府与云南农业大学合作开发富硒茶产业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征集的6大类20余个富硒检测样品已邮寄到云南农业大学。
      4.4月中旬完成金州路经营性公产腾退,6月底前完成机关搬迁。
      进展情况:金州路经营性公产腾退完成摸底,未按期完成腾退。金州路机关搬迁已确定过渡安置房。
      三、市教育局
      1.电大安康分校9月前迁入安康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办学。阳光学校年底完成改造任务。2016年春季开学前,基本完成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的改造,确保安康中学使用。
      进展情况:电大安康分校搬迁完成学校资产清查登记,正进行教学设施搬迁准备。阳光学校改扩建施工单位已进场,完成临时用房搭建和施工放线。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改扩建正制定改造方案。
      2.启动实施中心城区江北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牵头完成市属学校年度整合任务。
      进展情况:《江北片区教育资源整合方案》正按要求修改完善,市二中运动场改造正申请立项,市二小教学综合楼建设正办理规划审批手续。
      3.启动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工作,3月底前拿出《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方案》,9月1日前按照新的体制运行。
      进展情况:《职业教育资源整合改革方案》已报省教育厅审定,并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旬阳、石泉、平利、镇坪、岚皋五县区职业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
      四、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1.2015年10月前完成二期工程中的景观绿化工程(一期)、图书楼、实训楼、体育场建设。年底实现综合办公楼建设任务过半。
      进展情况:新校区景观绿化一期完成土建、铺装施工,完成工程量的92.5%。图书楼完成内粉,完成工程量的73%。实训楼A区、B区均为6层,分别完成5层内隔墙、6层主体施工。行政综合楼共16层,完成基础开挖、支护,完成工程量的18.2%。体育场建设正进行招投标。
      2.江北综合体育运动中心6月份开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进展情况:正编制规划设计方案。
      3.牵头有关部门于2015年9月前完成安康技师学院、安康技工学校、电大安康分校、学院南校区迁入新校区办学工作。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五校北迁”工作责任分工及落实计划》,明确了学院南校区及安康技师学院、安康技工学校、安康电大、安康职中北迁时限。成立了学院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北迁教学、生活、实验实训设施优化配置工作。
      五、市文广局
      1.全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通过国家验收命名。
      进展情况:创建任务基本完成,完成制度设计课题研究报告和创建工作档案台账,正准备验收资料和答辩。
      2.盘活中心城区文化事业资源,5月底前启动运营安康文化投资发展公司。
      进展情况:确定在安康龙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成熟的基础上组建安康文化投资发展公司,目前《整合一江两岸文化资源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注册成立了安康龙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正进行西城阁、龙舟文化园资产划转。
      3.11月开工建设香溪书院。
      进展情况:对选址地进行了考察和勘查,组织专家和相关部门对《香溪书院概念性设计方案》进行了讨论。
      4.督促指导汉滨区政府建设汉江大剧院。
      进展情况:根据剧院建设有关标准指导汉滨区政府编制了概念设计方案。
      六、市体育局
      1.安康市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年底建成投用;指导配合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江北综合体育运动中心。
      进展情况:市体育中心综合训练馆共5层,已完成4层主体浇筑;完成投资1000万元,占总投资的58%。正指导安康职业技术学院编制江北综合体育运动中心规划设计方案。
      2.进一步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完成体育惠民工程418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40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2个、城市社区体育器材配送工程56个),启动实施社区小场地建设。
      进展情况:240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正进行招投标,完成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22个、城市社区体育器材配送工程56个,社区小场地建设暂未启动。
      3.开展全民健身和群众性系列体育活动12次以上。
      进展情况:举办了2015年全市业余足球联赛,策划的6项群众体育活动方案已报第十五届安康汉江龙舟节组委会。
      4.积极开展体育为民服务活动,组建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全年开展国民体质监测3000人次以上。
      进展情况: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器材已配置到位,正进行场地布置。
      七、市交通局
      1.安平高速公路年底前建成通车,年内开工平利至镇坪高速公路实验段。
      进展情况:安平高速累计完成投资51.6亿元,完成总工程量的80%。平镇高速取得土地预审及项目选址意见书批复,完成工可编制、现场技术审查、设计外业验收,环保部专家对环评报告进行了外业审查,正编制初步设计方案。
      2.G541石泉至紫阳至岚皋全面开工,年底前开工G210宁陕至两河改扩建工程。
      进展情况:G541石泉至紫阳汉王段、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段改建工程已取得环评、林地、水土保持、灾害评估批复,并签订施工合同,正进行施工放线和征地拆迁;紫阳洞河至岚皋花里段试验段开挖土石方2万方、砌筑挡墙350方。G210宁陕至两河公路取得土地预审、环评、工可研、初步设计批复,完成施工图纸设计。
      3.5月1日前开通中心城区至恒口城际交通和关庙、县河、瀛湖公交车。全年更新和新增60辆大型环保型公交车,更新130辆公车公营出租车。
      进展情况:已开通中心城区至瀛湖、恒口公交线路,共投入新公交车40辆;中心城区到关庙、县河公交线路正进行客运市场调查摸底、矛盾摸排化解,未在规定时限开通。中心城区新增出租车完成各出租车公司及驾驶员信誉考评,制定了《中心城市出租车更新经营权指标投放具体方案》。
      4.市公交总站(城市公交调度中心)年底前建成投用。
      进展情况:完成公交总站规划设计初稿,正进行拟征土地权属情况调查摸底和地上建筑物、附着物投资评估。
      5.安康中心港主体工程年底前建成。
      进展情况:完成港区施工便道、变电站房、客运码头前沿第一层砼挡墙浇筑,货运码头正进行挖槽和砼挡墙浇筑;累计完成投资320万元,占总投资的8%。
      6.4月中旬完成金州路经营性公产腾退,6月底前完成机关搬迁。
      进展情况:局机关及4个直属单位已搬迁至大桥南路原税务培训学校办公,经营性公产未在规定时限腾退。
      7.10月底前完成交通投资集团组建工作。
      进展情况:拟定的《交通投资集团组建工作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八、市住建局
      1.年底前完成城东汉江大桥主体工程建设。
      进展情况:城东大桥全长1907米,引桥完成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成桥917.5米,铺装桥面12238.8平方米、人行道梁及路缘石137.9米;主桥完成桩基、承台施工,修建桥墩3个;累计完成投资37231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50%。
      2.龙舟节前完成西堤南头、育才路与文昌路丁字2座人行天桥,年内建成中渡路与江北大道十字人行天桥。
      进展情况:西堤南头人行天桥完成施工图设计和立项批复。育才路与文昌路丁字、中渡路与江北大道十字人行天桥设计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3.龙舟节前完成“藏一角”博物馆、长岭南路一期、枣园路积水点改造工程建设。
      进展情况:“藏一角”博物馆大殿主体完工,正进行大殿琉璃瓦、门窗等饰件安装;累计完成投资14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70%。长岭南路一期建成通车。枣园路积水点改造铺设人工顶管960米;累计完成投资70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30%。
      4.龙舟节前完成滨江大道三期景观绿化、安康博物馆周边绿化、江滩公园二期工程。
      进展情况:滨江大道三期景观绿化正进行招投标。安康博物馆周边绿化完成前广场、道路、入口停车场基础建设及场地内水电管道预埋,正进行广场铺装、绿化苗木栽植、挡墙砌筑;累计完成投资96.5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22%。江滩公园二期制作主干道2条、栽植乔木200棵,正进行景观节点制作、面层石材铺装、苗木栽植;累计完成投资250万元,完成总工程量的45%。
      5.全面启动金州路、兴安路综合改造,完成316国道安旬路口至秦岭大道段综合改造,开工建设长春路。
      进展情况:金州路改造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和金州南路控规修改。兴安路综合改造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316国道江北安旬路口至秦岭大道段改造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和调查摸底,正修改完善工作方案、设计方案。长春路一期、二期线型方案已报市规划局审定。
      6.新建中心城区公共泊车位500个,新建改建公厕20座。
      进展情况:“藏一角”博物馆地下停车场主体完工,正回填土方;滨江大道三期停车场正回填路基土方;市政府院内停车场规划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巴山路市政府家属院停车场正编制实施方案;小北街停车场正进行前期考察。新改建公厕完成初步选点。
      7.中心城区天然气入户率达到60%以上,建成城区2座加气站。
      进展情况:中心城区天然气入户3.8万户,入户率达41.8%。屈家河加气站完成前期审批手续办理,正进行土地平整;关庙加气站正进行征地拆迁准备。
      8.加快推进东坝棚户区改造工程进度,东南、西南、西坝等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实质性动工。
      进展情况:东坝棚户区改造成立了片区改造办公室,制定了改造方案,正进行安置点建设拆迁;累计完成投资1.3亿元,占总投资的19.5%。东南片区棚户区改造完成改造方案初稿,正征求意见。西南片区棚户区改造成立了片区改造指挥部,制定了片区改造方案,取得项目可研审批手续,正争取国开行棚户区改造贷款。西坝片区棚户区改造正申报改造计划、编制控制性规划。
      九、市卫生局
      1.推进安康市公共卫生服务中心项目。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年底前主体工程建设过半。
      进展情况:完成围挡工程,正进行边坡支护施工;完成投资129万元,占年度任务的2.6%。
      2.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北迁项目。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2900万元,完成主体及部分装饰装修工程。
      进展情况:主楼完成空调系统招投标,正进行楼顶附属工程、西侧挡墙施工;行政综合楼完成设计方案、投资概算初步评审;完成投资90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31.1%。
      3.推进市人民医院综合门诊楼项目。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完成工程量的50%(主体过半)。
      进展情况:正进行边坡支护、桩基施工;完成投资162万元,占年度任务的5.4%。
      4.6月底前完成骨科医院搬迁,腾退资产移交市公产局。
      进展情况:已确定将骨科医院搬迁到儿童医院,初步制定了整体搬迁工作计划,并根据骨科医院手术需求对儿童医院手术室安装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
      5.做好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加强传染病防控和医疗安全监管,确保全年无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发生。
      进展情况:接种常规疫苗17.05万人次、应急疫苗5万人次,开展医疗安全质量大检查1次,全市未发生重大传染病疫情和责任医疗事故。
      6.配合金州路改造,督促市中心医院4月中旬前完成临街经营性公产腾退。
      进展情况:正与租赁户商谈终止合同事宜,未在规定时限完成腾退。
      十、市安监局
      1.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进展情况:截至2015年3月底,全市生产经营事故死亡2人,亿元GDP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工矿商贸就业人员10万人生产安全事故死亡率、道路交通万车死亡率、煤矿百万吨死亡率控制在省安委会下达的年度控制指标以内。
      2.杜绝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进展情况:全市未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3.非煤矿山开工企业、烟花爆竹生产和批发企业100%达到三级以上安全标准化,两个行业不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进展情况:全市非煤矿山开工企业全部达到三级安全标准化。全市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29家,其中25家已达到三级安全标准化,占89.3%。两大行业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
      4.按照“四不两直”要求(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牵头组织安全检查10次以上。
      进展情况:开展安全突击检查5次、暗访4次。
      十一、市质监局
      1.围绕实施品牌战略,加大省市名牌产品培育力度,积极引导、鼓励、帮扶企业参与名牌创建,筛选有实力的产品申报(复评)省名牌产品5个,市特色品牌产品8个。
      进展情况:已将申报陕西省名牌产品的15个产品资料报送省质量强省工作推进委员会办公室;下发了《关于2015年安康市特色品牌申报和复评的通知》,对市级特色品牌评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扎实开展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检查覆盖率、隐患整治率达到100%;深入开展压力容器、电梯、气瓶专项治理工作;扎实做好特种设备检验工作,确保报检特种设备检验率达到100%;全年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事故。
      进展情况:正开展龙舟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制定下发了《全市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实施方案》,召开了动员会议,在安康电视台《关注安康》栏目录播了“电梯安全伴我行”专题节目;共检验特种设备755台、气瓶6532只、安全阀261件;全市未发生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3.4月中旬完成金州路经营性公产腾退,6月底前完成机关搬迁。
      进展情况:金州路经营性公产未在规定时限完成腾退。确定将市计量所、特检所搬迁到高新区数字创业大厦,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时间推进表,实验室布局及装修设计图纸初稿已报高新管委会审核。
      十二、市计生局
      1.人口自增率、出生人口性别比分别控制在5‰、108以内。
      进展情况:截至2015年3月31日,人口自然增长率为1.25‰;截至2015年4月24日,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07。
      2.第四轮农村育龄妇女免费健康检查率达到90%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率达到85%以上。
      进展情况:截至2015年4月30日,全市母亲健康检查224467人,检查率达71.92%;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9328人,检查率达26.47%。
      3.落实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完成579个贫困村3376户贫困“计生两户”的帮扶工作,对失独家庭提供扶助关怀服务。
      进展情况:国家奖励扶助对象确认审核工作基本完成,对汉滨、平利、旬阳等县区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将579个贫困村3376户贫困“计生两户”家庭帮扶任务分解到各县区,督促各县区制定了实施方案,实行市、县区包挂部门结对帮扶。《关于做好失独家庭关爱服务活动的通知》已印发实施。
      十三、市双创办
      1.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进展情况:制定了《2015年创卫工作目标》、《中心城市巩固提升和拓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方案》、《中心城市巩固提升创卫成果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方案》、《中心城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整治方案》、《健康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工作规划》,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病媒生物防治、饮用水卫生监管专项检查,继续组织开展周五义务清扫、孳生地治理等群众性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了中心城市建设健康城市现状摸底调查。
      2.加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力度,力争各项指标达到国家创建标准。
      进展情况:对各县区、各部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及春季造林绿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完成造林绿化28.57万亩、重点区域绿化4.1万亩、义务植树724.1万株。
      3.巩固提升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成果,石泉、汉阴、平利继续推进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宁陕、岚皋创建国家园林县城通过省级调研,白河、旬阳、镇坪、紫阳启动省级生态园林创建工作。
      进展情况:石泉、汉阴、平利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正整理申报资料,拍摄专题片;宁陕、岚皋县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启动省级调研;白河、旬阳、镇坪、紫阳县启动省级生态园林县城创建。
      4.新建社会公众信息栏、居民小区公益信息栏各50个,督导落实单位门店“门前四包”,建立“野广告”清理责任制度和专业清洗公司市场化管理机制,严厉打击张贴、喷涂、书写“野广告”行为,保持城市容貌整洁。
      进展情况:对社会公众信息栏、居民小区公益信息栏建设任务进行了分解;与各门店签订了“门前四包”责任书;制定了《安康中心城市非法广告综合整治方案》,建立了“野广告”清理责任制,正进行“野广告”专业清洗公司招投标准备,查处非法散发彩页广告12起,通过电话追呼系统追呼电话号码162个。
      5.制定中心城市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清扫保洁常态化管理工作方案,明确清扫保洁时间、内容及标准,落实相关部门责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
      进展情况:完成了摸底调查,制定了《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清扫保洁常态化实施方案》,明确了30个城中村、185条背街小巷、65个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清扫保洁责任和工作标准。
      6.牵头开展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制定安康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综合方案,考虑人、车、路、管交通要素,推进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动态交通管理配套设施、公共交通总站、枢纽站、港湾式停靠点、停车场建设;开展交通秩序联合执法、专项整治,依法严管重罚,整治交通乱象;开展文明交通教育行动,革除交通陋习,缓解交通拥堵。
      进展情况:《安康城区交通综合整治综合方案》、《安康城区“113”联勤联动交通综合整治方案》,《安康市停车场建设管理办法》已报市政府审定,制定了安康城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筹备方案。
      十四、市扶贫局
      1.实行精准扶贫,当年完成11万人脱贫任务。
      进展情况:精准扶贫信息系统录入工作基本完成,整村推进扶贫项目村建设完成年度任务的40%。因每年12月份统计脱贫情况,暂无脱贫数据。
      2.推进避灾扶贫搬迁,建设集中安置社区290个,完成2.5万户9.5万人搬迁安置任务,完成总投资44亿元。
      进展情况:启动建设集中安置社区299个,开工建房20880套,其中主体在建17215套、主体完工2465套、达到入住条件1200套;完成投资12.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7.8%。
      3.实施1000个单位驻村帮扶579个贫困村,落实万名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社会扶贫投入1亿元。
      进展情况:中、省、市、县驻村工作队全部到村开展工作,落实帮扶资金620万元,启动建设各类林果园6975亩,建设垃圾处理池116口、活动(室)场62个。
      4.实施4个县金融扶贫试点,完成扶贫小额贴息贷款1.5亿元。
      进展情况:汉滨、岚皋、白县、紫阳等县区分别制定《农村金融扶贫试点创新实施方案》。中省财政扶贫资金已切块到县区,各县区正做项目实施方案。
      5.实施扶贫雨露计划培训5000人,完成农民实用技术培训10万人次,资助贫困家庭大学生5000人,不让一个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因贫困而失学。
      进展情况:完成扶贫雨露计划培训2000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3万人次,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40%、30%。大学生资助项目资金计划已下达到各县区,各县区正进行调查摸底。
      6.实施农业综合开发土地治理项目3万亩,扶持产业化项目15个,促进特色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进展情况:3万亩土地治理项目完成招投标,正进行拦河坝、渠道、土地改良施工。扶持产业化项目资金已下达到相关县区,15个产业化项目完成招投标。
      十五、市民政局
      1.6月底前开工市级老年公寓二期建设。
      进展情况:完成规划设计方案评审,正进行征地拆迁。
      2.6月底前完成原市级老年公寓原选址土地清算回收。
      进展情况:已将原市级老年公寓涉及征地、建设等资料移交市审计局,待审计、评估后进行土地清算回收。
      3.年底前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建成。
      进展情况:完成现场勘测和初步设计,选址意见已报市规划局审批,正与西安铁路局协商用地。
      4.指导十县区建成公益性公墓。
      进展情况:旬阳、紫阳2县城市公益性公墓建成投用,汉滨、汉阴、白河3县区城市公益性公墓正进行基础施工,其他5县正办理报建手续。
      5.督促指导汉滨区政府和瀛湖管委会,对香溪洞景区入口段可视范围内的坟墓进行改造和绿化遮挡治理,实现“只见树木、不见坟墓”。
      进展情况:督促指导汉滨区政府和瀛湖管委会采取迁移异地和就地改卧方法对香溪洞景区可视范围墓地进行专项治理,目前已完成调查摸底登记造册,1座已迁入公墓。
      十六、市环保局
      1.年底前建成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和环境应急物资储备库。
      进展情况:市环境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完成设计方案初审,正做招投标准备。确定将数字化创业中心广场地下停车场西北角400平方米场地作为应急物资储备库,正协调物资储备。
      2.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进展情况:对汉江及支流21个断面水质进行了监测,汉江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
      3.实时发布PM2.5信息,推动“开放环保”、“信息环保”建设,5月底前出台大气污染防治方案,落实铁腕治霾责任。
      进展情况:在市环保局门户网站上每2小时更新PM2.5空气质量监测信息、每月公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定期公布重点污染源监测防治情况,每季度以文件形式通报汉江水质监测情况,2015年4月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11家环境违法企业违法问题及处理情况。《大气污染防治方案》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
      4.加强瀛湖生态保护项目日常监管,督促汉滨区政府完成年度项目建设任务。
      进展情况:督促汉滨区政府落实中省环保部门项目建设要求,瀛湖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已完成投资1.03亿元。
      5.加大重金属污染防治力度,加强执法监管,每2个月对国控重金属企业开展一次监督性监测,每月对国控重金属企业开展现场执法检查,确保不发生重大重金属污染事故。
      进展情况:要求全市23家重金属企业每半个月向环保部门报告一次环境污染情况,环保部门每月现场检查,每2个月开展一次监督性监测,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重金属污染事故。
      十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1.3月底前正式开通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业务,方便群众查询、咨询和投诉。
      进展情况:12329住房公积金服务热线正式开通,可提供公积金业务查询、咨询和投诉。
      2.实现住房公积金收益5500万元,贷款逾期率控制在1‰之内。
      进展情况:完成增值收益2211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0%;逾期率为0.28‰。
      十八、汉滨区政府
      1.东坝小学、江北小学、黄沟小学3校迁建工程教学楼于秋季开学投入使用,其它设施年底前基本完成;完成汉滨初中改造工程,确保秋季开学使用;汉滨初中分校改造工程于年底开工;兴安初级中学新教学楼秋季开学建成使用,同步建设临街综合楼。
      进展情况:东坝小学迁建完成基础工程的80%,正进行土方回填和基础砖砌筑。江北小学迁建箱涵改造工程完工;教办大楼共5层,1-15轴正进行2层钢筋绑扎,16-22轴因变压器和电线杆未迁移停工,23-37轴正进行基础施工;完成总工程量的35%。黄沟小学迁建完成围墙挡护工程的80%,正进行教学楼招投标和征地拆迁。汉滨初中改造完成改造方案设计,正进行设施设备采购准备。汉滨初中分校改造正进行新建教学楼招投标。兴安初中新建教学楼共6层,正进行第6层主体施工;原临街综合楼拆除完毕,新建综合楼共6层,正进行招投标。
      2.完成中心城区江北教育资源整合区属学校年度整合任务。
      进展情况:《江北教育资源整合区属学校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3.完成汉江大剧院年度建设任务。
      进展情况:概念设计方案、规划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4.年底前开工建设中心城区到新殡仪馆道路。
      进展情况:正按照二级路标准编制北环线至殡仪馆道路工可研报告及设计方案,初步确定了道路走向。
      5.配合做好金州路、兴安路商业街区综合改造工作,6月底前完成区司法局、工商局、少年宫、青少年图书馆国有资产腾退,启动实施少年宫和青少年图书馆整合迁建,改造扩建中心广场。
      进展情况:在《原市商务大楼和区畜牧中心置换房产使用方案》中提出了区司法局、工商局、青少年宫、少儿图书馆拆迁安置意见,中心广场改扩建已制定搬迁安置方案。
      6.配合做好中心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加大东南、西南、东坝等片区征迁安置力度,强化外部环境保障,确保棚户区改造项目顺利实施。
      进展情况:已拟定《东南片区综合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和《东南片区棚户区综合改造实施方案》,并与市住建局进行了讨论;配合市住建局完成西南片区改造前期改造摸底调查、资金测算及片区初步规划设计;配合市住建局完成东坝片区改造前期摸底及项目包装。
      7.年底前完成拆迁、开工建设西坝防洪工程。
      进展情况:正摸底调查违建户、制定临时过渡方案。
      8.组织实施瀛湖快速干道沿线“两违”(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加快推进村民集中安置点建设。
      进展情况:瀛湖快速干道涉及违章建筑4户,已强拆2户。瀛湖镇安置点完成选址,吉河镇3个安置点建成房屋480套,建民办安置点完成立项、选址。
      9.全面实行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管理,对城区周边砖厂、小钢厂以及城区餐饮油烟污染进行专项整治,禁止焚烧垃圾、秸秆。
      进展情况:已制定《关于划定中心城市禁煤区和限煤区的通告》、《关于印发中心城市禁煤区划定工作方案的通知》、《汉滨区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汉滨区“治污降霾-保卫蓝天”行动计划(2015-2017年)暨工作方案》;向25家机砖厂、11家小冶炼厂、20家餐饮店、10家浴池下达了《责任限期改正违法决定书》,行政处罚3家,强制断电6家。
      十九、安康高新区管委会
      1.天贸物流城一期10月底前正式运营;金属镍循环产业园、南水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一期项目年底前建成投产。
      进展情况:天贸物流城一期共涉及9栋单体建筑,1#家具展贸中心主体完工,给排水、空调、消防系统分别完成工程量的80%、80%、90%;2#服装小商品展贸中心主体完工,给排水系统完成工程量的20%;3#招商中心建成投用,4#、5#商业配套精品步行街完成基础工程的40%;6#、8#建材展贸中心主体完工,给排水、消防系统分别完成工程量的80%、50%;7#五金机电展贸中心主体完工,给排水系统完成工程量的30%;9#基材及仓储区主体完工,给排水系统完成工程量的40%;完成投资1.57亿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9.6%。金属镍循环产业园主厂区电解镍生产线累计拆迁房屋176户、迁坟106棺,分别占拆迁任务的89.3%、39.4%;电解镍生产线二期及2个工作平台土方平整工程完成,主干道北段100米路面、西侧两条支干道、电缆沟铺设完成;完成投资0.5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7.8%。南水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一期综合办公楼和标准化厂房主体完工,正在进行厂区土方回填、综合办公楼内外装饰装修;完成投资0.47亿万元,占年度任务的23.6%。
      2.创新路8月底前建成通车。
      进展情况:路基全线贯通,腾飞桥、冉家河桥建成,正进行给排水、燃气、强弱电、水稳层施工;完成投资5973万元,占年度任务的29.9%。
      3.中心城市江北公交枢纽站(长途客运中转站)10月底前建成。
      进展情况:取得用地规划许可证,完成地勘,正进行场地平整和征地拆迁。
      4.高新建民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年底前建成。
      进展情况:主干管网完成工程量的40%,正进行围墙砌筑、临时设备搭建;完成投资555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6.25%。
      5.高新第二幼儿园6月前全面建成,高新国际中学运动中心等扩建工程9月前建成投用。
      进展情况:高新第二幼儿园主体完工,正进行内外装饰装修。高新国际中学运动中心、学术交流中心、宿舍楼主体完工,正进行外墙装饰;教学楼共5层,已完成4层主体施工。
      6.安康大道与花园大道十字跨安康大道、高客站站前广场跨安康大道、儿童乐园跨秦岭大道3座人行天桥工程6月底前建成。
      进展情况:3座人行天桥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招投标,正进行天桥立柱施工;完成投资500万元,占总投资的25%。
      二十、市农业局
      1.生猪出栏315万头,规范提升阳晨生猪产业联盟企业50户。
      进展情况:全市生猪出栏132.7万头,完成年度任务的42%。已确定阳晨生猪产业联盟养猪场和规范提升进场帮扶人员名单。
      2.新增魔芋种植面积5万亩,总面积达到26万亩、产量30万吨,培育魔芋“一镇一业一园”、“一村一品一园”重点镇20个、重点村100个、重点示范园区20个。
      进展情况:种植魔芋21.5万亩,占年度任务的81.7%。20个魔芋重点镇、100个重点村及20个市级、46个县级魔芋产业示范园建设已落实业主和建设地点。
      3.深化同中国农科院院地合作,转化利用科研成果3项以上;富硒研发中心年底前主体工程基本建成。
      进展情况:同中国农科院、优农中心、绿色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就院地合作事宜进行了对接,邀请中国农科院食用菌专家来我市调研指导食用菌产业发展,举办了安康市国家级特色(富硒)高效农业院地合作示范区建设高端专家讲坛。《2015年富硒产品研发工作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批,暂无转化利用科研成果。富硒研发中心完成护坡桩、工程桩施工和临时办公区、水电等设施搭建,完成总工程量的10%。
      4.推进“十镇百村”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建成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镇、20个示范村。
      进展情况:已制定下发“十镇百村”美丽乡村创建任务和《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村创建标准》。
      5.大力发展富硒茶产业,建成20个茶叶标准园、2个育苗繁育圃。
      进展情况:组织汉滨、紫阳、平利、石泉、白河、汉阴等县区10家茶企业参加了第六届北京茶博会,紫阳盘龙等4家茶企业选送的茶样获评“第一届亚太茶茗大奖”金奖。对紫阳和平茶叶专业合作社、汉滨瀛湖茶叶专业合作社承担的2014年农业部标准化示范茶园项目进行了验收。完成20个茶叶标准园、2个育苗繁育圃项目申报。
      6.开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建设工作,在1个县、10个镇、10个农业园区推行配方施肥、绿色防控、有机农产品生产试点。
      进展情况:草拟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生态循环农业的意见》,完成汉江沿岸及主要支流农业面源污染情况调研。在抓好“一县十镇十园”示范工程同时,结合春耕生产开展配方施肥、绿色防控试点示范,建设示范点10个、1.2万亩。
      7.新发展现代农业园区15个,新增省、市级以上循环农业园区20个,巩固提升精品园区10个。
      进展情况:制定了《安康市现代农业园区“五个一”提升工程实施方案》,新发展汉滨区绿农、平利县南坪街、白河县长安等14个现代农业园区,巩固提升10个精品现代农业园区任务已落实到各县区。
      二十一、市林业局
      1.加快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完成造林绿化50万亩,林业部门承担的森林覆盖率等27项创森指标全部实现达标。
      进展情况:完成造林绿化28.57万亩,占年度任务的57%;林业部门承担的27项创森指标已有森林覆盖率、林产基地、森林保护等23项达标。
      2.持续推进身边增绿。完成重点区域绿化5万亩,其中中心城区周边1000亩、9县城周边20000亩、公路铁路沿线12000亩、江河库塘水岸9500亩、瀛湖7500亩。
      进展情况:完成重点区域绿化4.1万亩,占年度任务的82%,其中中心城区周边、9县城周边、公路铁路沿线、江河库塘水岸、瀛湖造林绿化分别完成500亩、15000亩、9600亩、7300亩、8600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50%、75%、80%、77%、115%。
      3.大力发展山林经济。新建特色经济林30万亩,其中核桃10万亩;发展林下种植100万亩、林下养殖1000万头(只)。
      进展情况:新建特色经济林13.85万亩、核桃5.98万亩,分别占年度任务的46.2%、59.8%;发展林下种植79.09万亩、林下养殖494.07万只(头),分别占年度任务的79.09%、49.41%。
      4.狠抓富硒茶产业发展。新建富硒茶园7万亩、低改5万亩,产茶2.1万吨,其中以瀛湖为重点新建茶园7200亩;培育“一镇一业一园”、“一村一品一园”重点镇40个、重点村100个、重点示范园区40个。
      进展情况:新建富硒茶园0.92万亩、低改0.35万亩、产茶1.21万吨,分别占年度任务的13.14%、7%、57.62%;瀛湖茶园建设计划在秋季实施;4个茶产业重点县、40个重点镇、100个重点村新建园区0.67万亩、低改0.35万亩、产茶0.93万吨,培育重点示范园区53个。
      5.扎实推进现代林业园区建设。启动建设30个林业园区,建成20个市级林业园区,培育产值亿元以上的园区4个、5000万-1亿元的15个、2000万-5000万元的30个。
      进展情况:启动建设现代林业园区30个;培育产值5000万-1亿元的现代林业园区2个,占年度任务的13.33%;培育2000万-5000万元的现代林业园区10个,占年度任务的33.33%。
      6.加快龙头企业培育。培育产值2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林业龙头企业10个,其中茶叶类4个、核桃类2个、苗木花卉类2个、林下种养类1个、蚕桑丝绸类1个。
      进展情况:认定命名安康市汉水韵茶业有限公司、陕西安康市兄弟农工贸有限公司、石泉县天汉绿化工程有限公司、安康汉阴华晔植物药业有限公司、安康巴山丝绢有限责任公司、平利县长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产值达2000万元以上的市级林业龙头企业23个,其中茶叶类10个、核桃类3个、苗木花卉类2个、林下种养类5个、蚕桑丝绸类1个、木本油料类2个。
      二十二、市水利局
      1.东坝防洪工程全面竣工。
      进展情况:东坝防洪工程剩余110米堤身主体因4户房屋拆迁问题暂未修建。
      2.5月底前完成西坝Ⅱ期防洪工程优化设计,负责筹措和争取工程建设资金。
      进展情况:《关于将安康城区西坝防洪工程纳入汉江综合整治规划》、《关于上报安康市汉江综合整治干流重点段防洪工程2015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议的报告》已报省水利厅、省发改委待批,正进行西坝Ⅱ期防洪工程优化初步设计。
      3.月河补水5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年底前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工作。
      进展情况:邀请省水利厅专家组进行了现场踏勘,召开了专题讨论会议,正按照专家组意见修改完善《月河补水项目建议书》。
      4.8月底前开工建设东坝泵站,10月底前开工建设黄洋河护岸工程;配合优化南山排洪工程设计方案,启动排洪渠清淤加盖工程。
      进展情况:东坝泵站建设正按省水利厅专家意见重新分析论证;黄洋河护岸工程正进行征地拆迁和项目资金计划编报;南山排洪工程设计方案已同设计单位签订设计合同,正进行南山排洪工程优化设计;排洪渠清淤加盖工程总长1020米,已完成加盖工程257米,占总工程量的25.2%。
      5.编制完成全市现代渔业发展规划,加强以瀛湖库区为重点的网箱养鱼规范化管理,投食性鱼类控制在总养殖量的10%以内。
      进展情况:完成《全市生态渔业发展规划》(初稿),对各县区投食性鱼类进行了两次检查,目前投食性鱼类占总养殖量的8%。
      二十三、市移民局
      1.5月底前完成旬阳水电站社会风险稳定评估工作,启动移民搬迁工作。
      进展情况:《旬阳水电站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已征求相关单位意见,正组织评审;《旬阳水电站移民安置委托协议》通过市法制办审查,正就《协议》中“实物补偿标准”与汉江公司磋商。
      2.完成白河水电站枢纽工程区30户移民建房安置。
      进展情况:完成移民建房安置3户,占年度任务的10%。
      3.完成引汉济渭工程三河口水库寇家湾、干田梁移民安置点建设。
      进展情况:宁陕县梅子镇寇家湾移民安置点、筒车湾镇干田梁移民安置点分别完成场平工程的30%、60%。
      4.督促指导有关县区实施好移民后扶项目180个,完成投资3000万元;创建市级移民产业园区5个。
      进展情况:下达年度移民后期扶持项目218个,项目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编制审批等前期工作全部完成。确定汉滨区汉天垭茶业园区、汉滨区三星茶业园区、紫阳县向阳悬鼓茶叶园区、岚皋县民主茶叶园区、汉阴县漩涡镇群英茶叶产业园区等5园区为市级移民产业园区建设帮扶对象。
      二十四、市旅游局
      1、推进南宫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两家。
      进展情况:景区大雄宝殿完成物料准备,护坎、挡墙等基础工程完成工程量的80%;完善了《南宫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估报告》,制作了景区介绍光盘,已提请省旅游局评估验收。双龙旅游度假区和宁陕上坝河4A级景区创建工作已启动,开展了实地评估指导。双龙旅游度假景区游客中心、景区大门及配套用房主体完工,正建设景区酒店及旅游厕所,完成投资3300万元,占年度投资任务的41%;上坝河景区大秦岭艺术创作中心已揭牌,13km山地自行车赛道和摩托车赛道建成投用,完成了上坝河至平河梁旅游道路17km路面硬化,正制作景区旅游标识标牌。
      2、牵头开展“一江两岸”旅游景观提升工程建设,提升“一江两岸”旅游功能。
      进展情况:龙舟文化园、江滩公园一期建成投用,江滩公园二期完成基础工程和部分绿化;正进行滨江大道三期绿化招标;汉调二黄园二期因征地拆迁尚未启动。
      3、启动安康市智慧旅游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建设。
      进展情况:正搭建安康市智慧旅游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后台,已与联通公司签订安康旅游手机APP客户端建设合作协议。
      4、实施乡村旅游扶贫培训5000人次。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2015年安康市乡村旅游扶贫培训计划》,已在汉阴县、石泉县、岚皋县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1500人次,占年度培训任务的30%。
      5、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要素各抓一个典型。
      进展情况:“住”方面拟将明江国际酒店、汉阴凤凰国际大酒店作为典型进行指导培育;“吃”方面拟将安康宾馆、莲花小吃城作为典型进行宣传;“游”方面拟将燕翔洞、南宫山等4A级景区作为典型进行提升;“娱”方面拟以紫阳民歌为重点,提升地方文化特色内涵;“购”方面正制定安康旅游商品规划;“行”方面对旅行社经营情况进行了调研,指导旅行社开展了外出采线活动。
      6、助推瀛湖生态旅游区与陕文投合作开发产业基地建设。
      进展情况:安康文旅公司正式运营,完成瀛湖景区国有经营性资产审计、评估,安康文旅公司全部接受原安康瀛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类资产,正进行金螺岛、翠屏岛、游客服务中心等国有经营性资产移交。
      二十五、市政府金融办
      1.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增长20%以上,存贷比55%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金融业各项存款余额达949.1亿元,同比增长15.3%;各项贷款余额达511.87亿元,同比增长24.3%;存贷比达53.93%。
      2.年底前完成1家村镇银行筹建工作。
      进展情况: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拟增加4家民营企业参股,对参股民营企业进行了遴选,并将企业入股资格申请资料报省银监局审核。
      3.做好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工作,力争实现我市中小企业在新三板挂牌的“零突破”。
      进展情况:加大对安康北医大、阳晨牧业、中科纳米、华银科技等企业上市的指导力度,目前华银科技正准备企业上市所需申报资料。
      4.强化对地方性融资机构经营监管,打击非法集资行为,切实防范各类金融风险。
      进展情况:召开了全市金融经济工作会议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会议,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打击非法集资专项行动,印发了《安康市金融安全宣传工作方案》,联合市银监分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在安康日报、安康电视台、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市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布了4个打击非法集资举报电话。已将陕西中博瑞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涉嫌非法集资案件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勒令安康金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关门停业,将无法联系法人代表情况移交公安机关;将北京恒昌惠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高息放贷行为线索移交市银监局进行专业认定;对安康四联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擅自发布户外广告行为责令依法纠正。
      二十六、市公安局
      1.深入开展“五霸”(村霸、街霸、市霸、沙霸、路霸)整治专项行动,组织“打盗抢、防诈骗、破小案、暖民心”百日会战,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达92%以上。
      进展情况:查处重点涉霸治安案件1起,重点涉霸刑事案件1起,行政拘留46人,刑事拘留3人。全市共发“两抢一盗一骗”侵财案件923起,同比下降33.7%;破案267起,破案率达28.92%。全市群众社会治安满意率问卷调查工作由省综治办牵头,目前暂未开展。
      2.全市命案侦破率92%以上。
      进展情况:召开了全市刑侦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侦破命案工作的通知》,全市共发命案13起,破获率达100%。
      3.完善122、125联勤联动模式,道路交通死亡人数控制在省市下达范围之内。
      进展情况:深入高交大队及相关基层中队对122、125联勤联动模式执行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大部分乡镇成立了“一套班子、两支队伍”工作机制。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7人,同比下降72%。
      4.10月底前完成市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含指挥中心)和武警支队指挥中心建设任务,完成市公安局机关搬迁及资产移交工作。
      进展情况:市公安局业务技术大楼完成总工程量的90%;市公安局成立了业务技术大楼建设及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加快业务技术大楼建设确保按期搬迁工作实施方案》,市公安局机关资产暂未移交。武警支队指挥中心主体土建工程封顶,完成水电管线安装,正进行室内粉刷、土方回填,完成总工程量的75%。
      5.认真落实《关于规范信访秩序依法处置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依法妥善处置非访群访。
      进展情况:处理非访9件14人次,警告2人次。
      二十七、市司法局
      1.全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00件。
      进展情况: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3件,占年度任务的13%。
      2.5月底前与安康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开办《法治之声》栏目。
      进展情况:《法治之声》栏目已于2015年3月31日正式在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开播,并于每周二、四、六定时播报。截止4月底,共播报13期。
      3.6月底前完成法治精品剧县区巡回演出任务。
      进展情况:法治精品剧《冤家路宽》已在汉滨、汉阴、石泉、平利、旬阳、白河、紫阳7县区巡回演出。
      4.培训人民调解员200名。
      进展情况:召开了人民调解员培训工作筹备会,明确了牵头领导和培训责任,正制定培训方案。
      5.年底前完成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建设,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和服务,全市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率低于0.2%。
      进展情况:汉滨、汉阴、宁陕3县区社区矫正中心建成投用,其他7县区完成工程量的50%。全市未发生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案件。
      二十八、市食药局
      1.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市杜绝发生Ⅲ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进展情况:对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项检查,开展了“3.15”不合格食品药品销毁活动;修改完善了《安康市食品药品12331投诉举报奖励办法》,兑现举报奖励14起;委托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向社会招募“12331”食品药品安全义务监督员50名。全市未发生Ⅲ级以上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2.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办结回复率达到100%。
      进展情况:一季度投诉举报立案32起,办结30起,办结率93.75%。
      3.强化对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市场监管,全年开展5次以上专项整治。
      进展情况:组织开展了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7376余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868份,取缔无证经营户15户,查处违法案件29件,受理和处理投诉举报38件;从2015年3月份开始开展为期9个月的“飓风行动”,专项整治“四品一械”,截至目前,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立案查处196件,向公安机关移交涉嫌犯罪食品药品案件15起,捣毁制假窝点1处,对10家违法单位进行了停业整顿。
      二十九、市民宗局
      1.新培育建设2个市级民族产业园区。
      进展情况:对宁陕县江口回族镇核桃产业园区,汉滨区枫叶源牛羊养殖产业园、秦巴富硒牛羊养殖有限公司、伊兰牧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正组织宁陕江口回族镇核桃市级民族产业园区项目申报,正在汉滨区筛选确定1个养殖企业作为市级民族产业园区培育对象。
      2.协助做好静宁市场建设和东关片区南正街改造提升。
      进展情况:对东关片区内清真寺改造提升规划方案进行了修改完善,制定了信息标识和邦克楼修缮方案,投资300万元对寺内进行了改造和美化亮化。
      3.7月底前完成全市治理乱建庙宇专项工作。
      进展情况:对汉滨、宁陕、岚皋、紫阳4县区治理乱建庙宇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10县区共治理乱建庙宇150处,占年度任务72.46%。
      三十、市消防支队
      1.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6个工作日;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由13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进展情况:全市所有消防设计审核、消防验收及公共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的消防安全检查等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全部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时限已由原20个工作日缩短为16个工作日,公众聚集场所投入使用、营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由13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
      2.拓宽消防服务宣传渠道,5月底前在“安康消防”网、腾讯、新浪微博,及时宣传消防常识、发布消防安全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消防常识,6月底前向社会开放消防队站。
      进展情况:在“安康消防”网为群众提供了消防设计审核、竣工验收等信息查询服务,通过新浪微博及时宣传消防常识,发布消防安全信息;明确专人负责维护并实时更新“安康消防”、微信、腾讯微博、新浪微博内容;共发布消防安全微博688条、微信464条。为方便群众了解消防常识,已定期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消防队站。
      3.向辖区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提供技术服务。
      进展情况:从全市消防系统抽调专人成立了消防安全技术服务队,指导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完善消防档案500余份,走进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培训58家、3153人次。
      三十一、恒口示范区
      1.重点镇建设方面。实现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全面收官,全年完成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投资3.6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投资1.171亿元,占年度任务32.53%。
      2.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污水处理厂完工并进入调试阶段;月滨南大道、月滨北大道和永安大桥建成通车;月滨南大道产业园区段一期工程完工;“恒口之心”开发全面启动,配套路网建成;飞地园区一路竣工。
      进展情况:污水处理厂完成进场道路建设,厂区主体完成总工程量80%;累计完成投资6800万元,占总投资的90%。月滨南大道基本完工,正进行绿化亮化,完成总工程量的95%;永安大桥建成待验收;月滨北大道因征地问题处于停工状态;月滨南大道产业园区一期工程正进行厂区道路建设,道路全长2.47KM,正进行1KM道路路基回填,完成投资900万元;“恒口之心”数字化创业中心完成基础及地下室梁板浇筑,正进行配套路网建设招投标准备,完成投资1000万元。
      3.移民安置社区建设方面。全年完成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用房建设任务1350户,其中凤凰社区500户,恒大新天地300户,滨水宜居区200户,恒口、大同两镇安置点350户。
      进展情况:开工建设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用房1222户;其中凤凰社区500户基本建成,正进行社区道路、供水和配套工程建设;恒大新天地172户正进行主体封顶;滨水宜居区200户正进行地基开挖;恒口、大同两镇安置点350户在建。
      三十二、瀛湖生态旅游区
      1.务实推进与陕文投的合作,6月底前完成瀛湖景区国有经营性资产整合、评估和股份制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安康文旅公司正式运营,完成瀛湖景区国有经营性资产审计、评估,安康文旅公司全部接受原安康瀛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办公类资产,正进行金螺岛、翠屏岛、游客服务中心等国有经营性资产移交。
      2.组织实施好景区一期开发,10月底前实施翠屏岛、金螺岛旅游配套设施提升改造,年内完成火石岩码头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进展情况:制定了《2015年瀛湖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实施方案》,确定金螺岛、翠屏岛、火石岩码头等重点项目综合改造推进时间表,已制定翠屏岛、金螺岛整体提升改造概念设计方案,正进行火石岩码头旅游服务区规划初步方案和项目勘测设计。
      3.实施牛蹄岭战斗遗址公园项目建设,年内完成一期建设任务。
      进展情况:已将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方案报市发改委评审,总体规划方案已报市规划局审批,用地申请已报市国土局。
      4.10月1日前完成船舶运营管理体制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瀛湖交通运输管理公司组建,对现有170艘游船和成隆顺、宏通2家游船经营公司船舶及运营信息进行了调查摸底,正制定改制方案。
      三十三、安康供电局
      1.5月底前建成投运110KV东郊变电站;10月底前建成投运110KV冷水变电站。
      进展情况:110KV东郊变电站站内工程正进行竣工验收,东郊110KV输出线路工程正进行最后1基铁塔组立,完成总工程量的99%。东郊10KV送出工程由于市政配套电缆沟道尚未动工,仅完成投资1080万元,占总投资的51.87%。110KV冷水变电站完成“三通一平”,正进行主厂房基础开挖;线路工程全长16.81KM,需组立铁塔38基,已开挖铁塔基础30基,浇筑铁塔混凝土基础20基;完成投资3400万元,占总投资的59.2%。
      2.8月底前开工建设110KV高新变电站,建设周期12个月。
      进展情况:完成施工设计、监理和施工招标,制定了“三通一平”施工图。完成投资2000万元,占总投资的36%。
      3.深化住宅小区配电设施建设管理改革,在试点的基础上出台管理办法。
      进展情况:拟定的《安康市住宅小区供配电设施建设、维护和改造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三十四、地电安康分公司
      1.年底前建成投运110KV宁陕江口变电站。
      进展情况:变电站土建工程因征地问题处于停工状态;线路工程全长52.3KM,需组立铁塔137基,已开挖铁塔基础130基,其中浇筑铁塔混凝土基础125基,组立铁塔113基,展放导线24.95KM;完成投资703万元,占年度任务的26.91%。
      2.开工建设35KV岚皋民主输变电工程。
      进展情况:完成初步设计,正进行施工图设计;累计投资38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22%。
      3.加快农村电网改造,新建10KV线路150公里,改造10KV线路140公里,安装配电变压器263台,建设0.4KV线路193公里,户表改造1.93万户。完成电网基础设施投资1.36亿元。
      进展情况:10KV以下电网新建、改造工程完成初步设计、预算编制及第一批电杆、导线、变压器等4类材料招标评标,7县区分公司10KV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初步设计和实施方案已批复;完成投资981万元,占年度任务的7.22%。
      三十五、安康水电厂
      1.积极参与瀛湖漂浮物打捞工作,保护汉江水质。
      进展情况:已形成漂浮物常态化打捞和库区巡回检查机制,共打捞漂浮物13立方米,并进行了分类和无害化处理。
      2.坚持防汛第一,严格执行上级防汛指令,及时错峰消峰,确保汉江平安度汛。
      进展情况:建立完善了防汛管理规章制度、抢险预案和防汛预警机制,对14套泄洪闸门、大坝安全监测系统进行了监测,完成了防汛抗震保坝电源、流域报讯系统大修,编制了《安康水电厂2015年汛期水库运用计划》。
      3.科学调度、合理利用水资源,保障汉江生态基流。
      进展情况:通过机组大发电形式,每天下泄约1100方/秒的生态流量。
      三十六、安康银监分局
      1.督导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和改善金融服务,优化信贷结构,全年贷款增速达到20%。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511.87亿元,较年初增加37.52亿元,同比增长24.30%。
      2.切实履行监管职责,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确保辖内银行业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进展情况:辖内银行未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
      3.进一步推进改革,年内完成1家农村商业银行改制工作,设立1家村镇银行。
      进展情况:石泉、汉阴、紫阳、白河、旬阳、平利6县设立了农村商业银行,岚皋农村商业银行组建已纳入2015年工作计划。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拟增加4家民营企业参股,已对参股民营企业进行了遴选,并将企业入股资格申请资料报省银监局审核。
      三十七、人民银行安康中心支行
      1.确保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2015年末涉农贷款增速、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全部贷款增速。
      进展情况:一季度各项贷款余额达511.87亿元,同比增长24.3%;其中涉农贷款余额299.98亿元,较年初增加24.58亿元,同比增长25.23%,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93个百分点;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10.07亿元,较年初增加8.59亿元,同比增长24.71%,高于全部贷款增速0.41个百分点。
      2.全力做好农村改革试点工作,用足用活货币政策工具,支农再贷款余额达到20亿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支农再贷款余额20.79亿元,本年累计投放13.39亿元。
      3.深入推动“三县一带”金融创新示范试点工程。打造旬阳“民生金融创新示范县”;石泉“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县”;宁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试验区”;月河川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培育示范带”,进一步发挥金融创新的示范引领作用。
      进展情况:旬阳县在全市率先推出财政惠农补贴一卡(折)通小额担保贷款业务,共办理“惠农贷”212笔1572万元;石泉县筹集200万元建立了“蚕桑产业发展风险金”;宁陕县制定了《镇村干部新型农民征信知识素养培育工程工作方案》;汉阴县出台了家庭农场贷款实施细则,石泉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建立了“信用担保基金”,汉滨区创新发放了全产业链贷款,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发展“产业联盟”。
      4.持续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2015年力争新开设10家金融超市,新增设助农取款点20个。
      进展情况:截止4月底,已在平利、宁陕、白河、汉阴、石泉县新设立金融超市5家、助农取款点8个,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50%、40%。
      三十八、市政府办公室
      1.10月底前建成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进展情况:已召开专项办公会议,成立筹建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确定将长安银行租用的行政中心裙楼房产收回用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
      2.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提高效能、优化服务。
      进展情况: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清理政府职权职责建立权责清单的通知》,提出了总体要求、范围内容、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目前市级相关部门正在梳理、编制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3.完成公车改革调研,制定改革方案,按要求有序推进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前期调研摸底测算,拟定的《安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安康市市级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正待审批。
      4.4月底前完成市政府办公室巴山中路家属院出租房清收工作,用于公共服务。
      进展情况:已完成出租房清收工作。
      5.5月底前将市政府机关幼儿园整体移交市教育局。
      进展情况:已完成。
      三十九、市发改委
      1.生产总值增长1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
      进展情况:一季度完成生产总值148.56亿元,增长10.9%。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2亿元,增长26%。
      2.实施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87亿元。
      进展情况:200个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8.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0.9%。
      3.阳安铁路复线、安康富强机场上半年开工建设,安康石泉火电厂、白河水电站项目获得核准。
      进展情况:阳安铁路复线正开展土地征迁等前期工作。安康富强机场完成试验段545亩土地征收,初步设计评审报告已上报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正进行项目PPP方案顶层设计。安康石泉火电厂正进行转省内自用可行性研究工作。白河水电站已取得湖北省、陕西省发改委核准。
      4.《安康市国家主体功能区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获国家发展改革委、环保部批准。
      进展情况:已获国家发改委、环保部批准。
      5.10月1日前实现城区“一江两岸”免费Wi-Fi全覆盖。
      进展情况:已与移动、联通2家公司协商制定合作协议。
      6.受理查处影响投资环境的人和事,投资环境明显改善。
      进展情况:暂未收到影响投资环境人和事的投诉、举报。
      四十、市南水北调办
      1.做好天津受水地区与我市对口协作,争取天津协作资金扶持项目20个以上,扶持资金5000万元。
      进展情况:天津市对口协作扶持项目计划已下达,安排我市项目共23个,扶持资金达7400万元。
      2.督促《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治理和水土保持十二五规划》的17个镇级污水、垃圾处理项目主体完工。
      进展情况:纳入丹治“十二五”规划的17个镇级污水、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已开工建设。
      3.每季度牵头召集一次汉江水质保护工作联席会议。
      进展情况:已召开全市汉江水质保护工作会议,签订了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四十一、市财政局
      1.全市财政总收入计划完成72亿元,同比增长8%;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完成30亿元,同口径增长12%。进一步调整支出结构,完成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80%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财政总收入完成17.6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4.5%,同比增长18.03%;一般预算收入完成8.1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27.1%,同比增长20.1%。督促部门加快重点项目支出进度和指标下达,监督指导预算单位规范支出管理,及时有效的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完成全年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80%以上。
      2.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压缩行政开支和一般公务性开支,实现全市财政预决算与部门“三公”经费公开全覆盖,当年“三公经费”支出只减不增。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三公”经费支出3145万元,同比下降21%。2014年决算待省财政厅批复和市人大审议后对外公开。2015年部门预算已送市人大审定,待审定后公开部门“三公”经费。
      3.深化财税改革,将建筑业、房地产、生活性服务业和金融业纳入营改增扩面试点,做好消费税、房地产税、环保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准备工作。
      进展情况:正做财税改革相关准备,待省上政策出台后实施。
      4.配合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规范津补贴及工资改革工作。
      进展情况:完成市本级机关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测算工作,待省上实施方案出台后实施改革。《关于安康市市本级2015年规范公务员津补贴标准的请示》已上报省财政厅、审计厅、人社厅。
      5.5月底前牵头完成小贷公司第一次增资扩股,资本金达到10亿元(全省第一);完成担保公司第八次增资扩股,资本金达到10亿元(全省第一)。
      进展情况: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同意财信小贷公司增资扩股至10亿元,资料已上报省金融办。《关于增加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资本金的请示》已获市政府批复,正进行市财信担保公司第八次增资扩股。
      6.撬动社会资本80亿元,其中担保公司35亿元,典当公司10亿元,小贷公司30亿元,直接融资5亿元。
      进展情况:投融资24.2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0%。其中: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融资6.64亿元;市财信担保公司担保业务量9.54亿元;市财信典当公司典当发生额3.7亿元;市财信小贷公司发放贷款4.324亿元。
      7.全年实现集团公司利税1亿元,其中利润5000万元、税收5000万元。
      进展情况:实现税收921万元。
      四十二、市公产局
      1.完成国有资产经营收益3.0亿元,其中市本级1.0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国有资产经营收益1.26亿元,占年度任务的41.9%。其中:市本级0.1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17%。
      2.会同市卫生局完成市中心血站、疾控中心的国有房地产置换处置工作。6月底前完成安康市疗养院的国有房地产授权处置工作。
      进展情况:会同市卫生局对市中心血站、疾控中心国有房地产进行了清理摸底,初步明确资产处置范围,正拟定市疾控中心、中心血站国有资产有偿划拨方案。正与市卫生局衔接赴省卫计委汇报安康疗养院资产处置授权事宜。
      3.会同住建部门,对市政公用设施及特许经营权(城市供水、供气、供热、公交线路、公共停车泊位、人防地下工程、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公共设施广告等)的管理进行调研,提出规范管理意见。
      进展情况:已与市住建局、交警支队沟通衔接,正进行调研。
      4.配合金州路、兴安路临街市级机关单位4月底前完成房产腾退清理工作,6月底前完成搬迁单位安置工作。
      进展情况:修改完善后的《关于整合中心城区公共资源支持公益设施建设的实施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完成市交通局、市科技局下属事业单位办公用房安置工作,市交通局办公用房已搬迁腾退。
      四十三、市工信局
      1.6月底前全面完成国有和国有控股、参股企业监管体制改革。
      进展情况:拟定的《关于理顺我市国资监管体制加强国资监管工作的意见》已报市政府审定。
      2.壮大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富硒食品、生物医药等特色产业,确保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8%以上,培育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0户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5.7亿元,同比增长18%。拟培育陕西华银科技、小川创意包装、秦东魔芋方便米线等18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3.新增省级工业园区2户以上,完成新增投资千万元入园工业企业50户,新建标准化厂房16万平方米。
      进展情况:正组织县区进行省级重点县域工业集中区申报。引进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企业20户,占年度任务的40%。建成标准化厂房4.5万平米,占年度任务的28.1%。
      4.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和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3.11%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全市非公经济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56.21%。
      5.加强煤炭行业安全监管,取缔和关闭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矿井,杜绝3人以上较大事故发生。
      进展情况:已对全市37处石煤矿进行第一轮隐患排查,共查出隐患36处。督促省政府公告的7处石煤矿限期关闭,经复查6处已关闭。
      四十四、市规划局
      1.8月底前完成北环线道路工程前期工作,引进PPP模式,力争年内全线开工建设。
      进展情况:已完成土地预审、立项、工可研、环评、方案初步设计、规划审批等前期工作,正与多方社会资本进行PPP合作模式洽谈。
      2.完成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和12个副中心镇年度规划建设任务,完成建设投资14.3亿元。
      进展情况:4个省级文化旅游名镇、12个副中心镇完成投资4.8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3.6%。
      3.6月底前完成东坝、西坝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和城市设计。
      进展情况:东坝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基本完成,正进一步完善城市设计;西坝片区控规及城市设计基本完成,正会同汉滨区政府、市水利局进一步完善开发建设方案和防洪、沿江景观设计。
      4.3月底前完成汉江大剧院概念设计方案,4月底前完成规划编制工作。
      进展情况:概念设计方案、规划方案已报市政府审定。
      5.积极做好汉水帝标城项目土地遗留问题处理工作,4月底前完成置换地规划选址,6月底前协调相关部门完成置换用地审批工作。
      进展情况:置换用地选址意见书已核发。
      6.加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和质量安全管理,全年创建省级文明工地10个、市级文明工地50个,新增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10户;全市建筑业总产值力争突破百亿元。
      进展情况:已创建省级文明工地5个、市级文明工地20个;帮扶3家二级房建企业晋升为一级,9家三级房建企业晋升为二级,增项公路资质1家。一季度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8.03亿元,同比增长33.2%。
      四十五、市商务局
      1.培育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40户、进出口经营权企业10户。
      进展情况:培育安康市世佳商贸有限公司、汉阴县超市发商贸有限公司等10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新增安康市中永信进出口有限公司、白河县远丰电子工程有限公司等4户进出口经营权企业。
      2.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新建改造镇超工程6个、社区生鲜超市及便民菜店5个。
      进展情况:组织我市6户企业参加全省农产品跨区域流通项目评审会,已有4户通过核准。新建改造的6个镇超工程、5个社区生鲜超市及便民菜店通过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初验。
      3.推进区域物流中心建设,10月底前完成天贸物流城一期工程,年底前完成元辰富硒产品集散中心一期工程。
      进展情况:安康市三森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市鸿盛实业有限公司已通过鲜活农产品跨区域流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初审。安康天贸物流城一期7栋建筑主体封顶,其中家居馆1栋和建材区3栋已完成商铺招商,正进行内部公共部分装修。安康市元辰富硒产品集散中心一期完成1-3号冷库主体建设,正进行外部装修收尾、制冷设备采购、内装修。
      4.与知名品牌电商合作,10月底前在其平台上搭建安康特色馆。
      进展情况:协调京东集团西北公司赴岚皋、汉阴、紫阳等县考察,京东集团西北分公司已与岚皋县政府签订了《农村电子商务战略合作协议》。组织20户企业参加了全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会,制定《关于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奖励办法》初稿。
      5.督促协调汉城国际商业街项目尽快招商,并于年底前开街运营。
      进展情况:已有200余家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商家有意向入驻,目前中影集团时代国际影城已签约入驻。
      四十六、市工商局
      1.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一照多址”和“一址多照”登记。
      进展情况:已落实“一址多照”、“一照多址”登记制度。
      2.完成诚鹏机电市场二期工程。
      进展情况:1-5号商业区全面开工,其中:1-3号商业区钢构主体封顶,1、3号商业区房屋墙体基本完工,4、5号商业区即将封顶。完成总工程量的63%。
      3.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全年新登记各类企业2000户、个体户1.2万户,分别较去年增长14%以上;全市市场主体总量新增1.2万户,比去年增长12%以上。
      进展情况:新登记各类企业369户,同比增长7.89%;新登记个体户1763户,同比增长32.96%;全市市场主体总量新增2132户,同比增长27.82%。
      4.督促指导高新区建成大型机电交易市场。
      进展情况:项目招商中心正进行收尾工程。东区机械市场建成雨水拱涵160米,正进行2座检查井和东侧挡墙基础施工。
      四十七、市国土局
      1.完成中心城市2000亩土地规模统征收储任务。
      进展情况:已对月河生态新城片区、中心城区东南片区、长春路两侧进行了实地踏勘,待征地资金落实后即可组织统征收储。
      2.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率7%以上。
      进展情况:一季度单位GDP建设用地下降率达7.2%。
      3.大力推进节约集约用地,全力保障重大建设项目用地。
      进展情况:拟定的《关于切实加强土地管理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的实施意见》已报市政府审定。完成用地报批5批次1956亩,取得省政府用地批复108个批次22899亩。
      4.认真组织实施补充耕地项目建设,全年完成补充耕地1.2万亩,确保耕地占补平衡。
      进展情况:一季度实施补充耕地项目19个,计划新增耕地3280亩。
      5.加快推进中心城市城建项目土地遗留问题调查处理工作,5月底前解决泸康酒厂土地遗留问题,10月底前解决兴华公司土地遗留问题。
      进展情况:泸康酒厂土地遗留问题已形成工作方案,正征询市规划局规划条件。尚在协调兴华公司土地遗留问题。
      四十八、市审计局
      1.对市直所有一级、二级预算单位实行全覆盖审计。
      进展情况:共有市直一级预算单位182个、二级预算单位117个,正进行30个市直一级预算单位的财政收支、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2.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资金监管全覆盖,对市本级1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审计,对10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进行跟踪审计。
      进展情况:完成市本级100万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11个,共核减资金369.37万元。
      四十九、市人防办
      1.完成《安康市中心城区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15—2020)》编制、评审。
      进展情况:完成《安康市中心城区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15—2020)》(初稿),正征求意见。
      2.围绕解决停车难问题,中心城区全年批建人防工程1万平方米,平时用途审批为地下停车场。
      进展情况:批建中心城区人防工程3115平方米,平时用途全部审批为地下停车场。
      3.加强在建人防工程管理,竣工验收人防地下停车场1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300个。
      进展情况:1万平方米在建人防地下停车场主体完工,即将安装防护设备。
      4.做好中心城区防空防汛警报设施建设、维护和管理,全市新增警报器5台。
      进展情况:完成中心城区34台防空防汛警报设施调试、检修和维护,完成4•20警报试鸣,鸣响率达100%。紫阳、平利、镇坪、宁陕等4县新增警报器5台。
      5.牵头对已批建的人防地下工程进行检查,规范使用和管理。
      进展情况:对中心城区11处防空地下室进行了检查,其中:民航大厦、金州商住大厦、桥西广场、汉滨招待所、城市庄园、宝业御公馆6处防空地下室按照批建的平时用途作为停车场使用;市中医院住院大楼、中国电信安康分公司综合楼、中国联通安康分公司通讯枢纽楼、市人防应急指挥中心4处防空地下室按照批建的平时用途作为仓储使用;天马大厦一号防空地下室项目未按照批建的平时停车用途建设,正督促建设和使用单位进行整改。
      五十、市物价局
      1.做好以调整中心城区污水处理费为重点的水价改革工作,6月底前完成价格调整听证程序,报市政府审定后执行。
      进展情况:安康中心城区自来水价格听证会已召开,正整理听证参加人意见。
      2.做好中心城区出租车和城市公交(空调车)票价改革工作。5月底前完成出租车票价调整听证程序,8月底前完成城市公交(空调车)票价调整听证程序,报市政府审定后执行。
      进展情况:在安康电视台、市政府网站发布出租车运价调整公告2次,已公示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要点、听证会参加人、听证人、旁听人员名单。公交车票价调整工作正完善运营成本调查审核。
      3.做好市场价格监管工作,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规范行业价格秩序,维护市场价格稳定。
      进展情况:已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反价格欺诈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从2015年5月1日至10月15日,在全市范围开展反价格欺诈专项执法活动,重点对大型商品零售商场、家居建材商场、旅游、电力等民生行业开展专项价格执法行动,目前正对小水电上网电价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五十一、市招商局
      1.全市招商引资到位资金360亿元以上。
      进展情况:已到位132.65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6.8%。
      2.策划包装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招商引资项目10个以上。
      进展情况:已确定安康市富硒黄酒生产线、恒口示范区汽车主题公园、年产2万吨半导体材料等10个重点策划项目目录,正收集项目基础资料。拟选择10个重大产业项目及PPP项目委托省上有资质机构进行深度包装策划。
      3.组织小分队招商12次以上、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5次以上。
      进展情况:组织外出招商4次、大型特色招商推介活动2次。
      五十二、市供销合作社
      1.组建茶叶、魔芋、食用菌、粮油等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6个。
      进展情况:已组建岚皋魔芋专业合作社联合社。
      2.完成安康旅游商业广场建设项目的1、2号楼主体工程建设,完成一期工程量的40%;2015年计划完成投资3000万元;6月底前启动汉江宾馆开发工作。
      进展情况:旅游商业广场项目1、2号楼完成主体工程量的35%,3、4号楼正进行地基开挖;完成投资50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7%。汉江宾馆开发工作暂未启动。
      3.完成满意供销大厦联合开发项目规划审批和30户搬迁任务。
      进展情况:项目立项申请已报市发改委批复,完成办公楼、商业用房拆除,已与20个拆迁户达成置换协议,正协商拆迁事宜。
      五十三、市国税局
      1.依法组织税收收入,完成国税收入24.08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税款征收8.1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33.81%。
      2.配合做好“三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市场主体登记条件。
      进展情况:会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工商、质检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三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岚皋县已办理全省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
      3.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任务。
      进展情况:开展了“营改增”新增行业基础信息调研,跟踪了已改革行业政策执行情况,正进行业务培训、信息交换和工作衔接,已征收“营改增”税款3054.6万元。
      五十四、市地税局
      1.完成地方税收收入及教育费附加24.5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地方税收收入及教育费附加1.67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8%。
      2.完成养老保险费收入5.55亿元,失业保险费收入0.18亿元,其他各项基金收入0.93亿元。
      进展情况:完成养老保险费收入0.34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1%;失业保险费收入53.72万元,占年度任务的3%;其他各项基金收入822.74万元,占年度任务的43%。
      3.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配合做好“三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国地税协作,提升服务水平。
      进展情况:就“三证合一”工作与工商局、质监局、国税局进行了沟通。在与市国税局联合下发的《深化国地税协作联席会议制度》中,明确“九个一同”协作内容。岚皋县已正式实施“三证合一”,汉阴县出台了“三证合一”实施方案。
      五十五、市气象局
      1.主动服务,加强预判,提高准确率,重点做好主汛期、重大活动、灾害性天气等气象预报服务工作,确保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到85%以上。
      进展情况:认真做好主汛期、重大活动、灾害性天气等气象预报服务工作,未出现重大失误,24小时晴雨预报准确率达91%。
      2.完成90个暴雨观测站升级改造。
      进展情况:完成38个暴雨观测站升级改造。
      3.积极向中、省气象部门争取岚皋雷达项目、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涵养地人工影响天气系统项目落地安康。
      进展情况:项目可研报告已报省气象局、中国气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