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2013年中心城区民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续) 公开目录: 督查通报
    索引号 719776475-20500-2013-039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3年12月20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3-12-20 17:56
    有效性 有效

    2013年中心城区民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续)

      按照市政府对公开承诺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实行“一周一督查一通报”的要求,2013年12月19日,市政府督查室联合市发改委、市监察局对2013年市政府第一批公开承诺的民生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督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气化安康”项目
      目标任务:加快配套管网工程建设,江南城区年内用上天然气。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过江工程已完成,北连接线全部铺设到位,南连接线铺设至金川村,三桥南十字至瀛湖路口140米管道正在铺设,此段管道铺设完成后即可与巴山路支线对接,实现江南片区部分小区春节前点火。

      二、南环东路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春节前通车。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南环东路因征地拆迁搁浅的中间600多米路段,经市、区有关方面共同努力,其西端已落实拆迁5户,征地70余亩,可推进施工约400米。施工单位已于12月18日进场施工。拆迁安置村预留地选址已落实,安置规划方案正在调整中。

      三、汉江一桥南头交通组织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5月底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交通局、规划局。
      进展情况:项目于2013年12月17日开工,正在进行由北向南渠化道基础开挖和人行通道辅助施工。

      四、汉江龙舟文化园、东坝入口广场、江滩公园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龙舟节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汉江龙舟文化园提升项目已完成立项报批,完成放线、设计交底等前期工作,承建单位于2013年12月7日进场施工,正进行龙舟演绎广场基础施工,完成投资150万元;东坝入口广场及江滩公园项目完成项目前期工作,正进行工程招标,建设单位已与东坝办进行了环境交底,并提前启动了地表清理、放线及回填等工作。

      五、马坎什子、中心广场什子过街天桥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马坎什子过街天桥立柱全部浇筑完成,12月17日开始进行钢箱梁吊装、焊接工作,目前已完成三个路口钢箱梁安装工作,完成工程总量的60%。中心广场什子过街天桥下部桩、柱浇筑全部完成,正在进行钢箱梁吊装工作,目前完成一个路口安装工作,完成工程总量的60%。

      六、兴康门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龙舟节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项目于10月25日开工建设,完成基础施工,正进行防洪闸门土建施工,工程形象已与西堤堤面持平,完成投资约200万元。

      七、金州广场提升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双创办、体育局。
      进展情况:南北区树池完成砌筑,大树阵已栽植到位,其他乔木正在栽植中;园路整形造坡基本完成,正进行水电预埋及停车场放线切割施工,共完成投资500万元。

      八、汉调二黄园二期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前开工。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国土局,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完成项目前期工作,在具备施工条件的范围内完成土方平整作业。安建集团18亩开发土地回收问题已报市国土局,正进行回收对接;徐家坪村21.4亩土地征收工作在与汉滨区及市统征中心拟定征迁方案;黄沟路南侧6.4亩边角地征收等待移交。

      九、西城阁主体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建成,景观照明实现点亮。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
      进展情况:主体最上两层已落架,并进行了点亮试验,目前正在进行五层以下琉璃瓦砌筑及扶壁、挡墙、水电、照明安装等工程。

      十、江北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全面投运。
      责任单位: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12月9日通过省环保竣工验收评审,实现监测联网。

      十一、城区教育资源整合
      目标任务:2013年底前完成涉及学校和单位的人员、编制及资产移交等工作。
      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进展情况:本周无进展。

      十二、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学生公寓楼、教学楼、学生食堂等11栋楼10月底全面开工,2014年8月完成一期搬迁。
      责任单位:市人社局、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进展情况:五栋教学楼全部开工,开挖桩基22个、检测桩基15个、浇筑混凝土桩基14个,完成土方处理30000立方,完成投资107.4万元;1号、2号学生公寓楼及学生食堂已开工,开挖桩基10个、检测桩基9个,完成投资21万元;3号、4号、5号学生公寓楼完成3座塔吊安装调试,正在进行桩基检测;道路、管网、挡墙、弱电完成投资274万元。

      十三、体育场改造提升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并向市民开放。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进展情况:6个羽毛球场和3个篮球场基础完工,正进行养护;足球场人工草皮改造工程完成基础处理和回填,进行第二遍碾压;广场北侧22间临时用房9户租户中已有3户解除合同,计划12月20日对临时用房进行强制拆除,拆除后即进行老年门球场和儿童健身区建设;体育场立面广告拆除仍在协商中。

      十四、体育中心新场馆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花卉市场搬迁,新场馆开工建设。
      责任单位:市体育局、双创办、规划局、住建局。
      进展情况:新体育场馆于11月15日进行了方案评选,正进行专家评审。市规划局于12月13日向市住建局核发了花卉市场选址意见书,市双创办、市住建局、市规划局、汉滨区政府正就落实选址问题进行协调沟通。市体育局已与原花卉市场总承包商终止了租赁合同,并达成搬迁协议,目前市场暂未启动搬迁。

      十五、东坝防洪保安主体工程、堤顶路示范段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完工。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进展情况:东坝防洪保安工程堤身主体长3633米,已完成3400米。400米堤顶路示范段路基铺设和14个绿化花池已完成,彩色透水砼路面基层铺面完成300米。

      十六、防洪博物馆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0月底前建成。
      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进展情况:防洪博物馆设计方案通过市规委会审批,初步设计报批文件报市发改委。市发改委组织专家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并提出了修改意见,设计单位已按修改意见对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修改。

      十七、安康剧院装修工程
      目标任务:安康剧院2014年1月投入使用。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
      进展情况:完成后场区改造、观众池基槽、卫生间、化妆间、贵宾间、演员通道装修,完成所有墙面钢制龙骨搭建和吸音材料填充,舞台钢架结构完成工程量的80%,正进行门头制作、观众席座椅安装及专业设备认质认价。

      十八、博物馆主体工程
      目标任务:春节前完成博物馆主体工程,景观照明实现点亮。
      责任单位:市文广局。
      进展情况:正实施外挂石材铺装和屋顶装饰工程,正进行亮化工程招标。

      十九、汉江一桥东半幅加固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2014年5月底前完成。
      责任单位:市交通局。
      进展情况:完成全桥桥面及人行道系拆除、5孔主梁加固、250米人行道挑梁现浇及栏杆预制,完成投资350万元,形象进度达到43%。

      二十、儿童医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主体竣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
      进展情况:门诊综合楼及病房综合楼主体封顶,门诊急诊医技综合楼完成3层内墙砌体,病房综合楼完成9层内墙砌体,地下室回填工程已结束;今年累计完成投资7040万元,投资完成率92.8%。

      二十一、精神病专科医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开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市规划局。
      进展情况:12月15日市政府现场办公会研究同意,项目原选址整体向东平移,相关修改方案已报市规划局。12月16日,业主完成6间临时用房拆除工作,并开始场地平整和基坑开挖。12月17日,市规划局审查通过建设方案,要求业主进一步修改后报批。

      二十二、妇幼保健院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内开工。
      责任单位:市卫生局。
      进展情况:招标报名登记已结束,正进行工程招标后续工作。完成场地基坑支护工程及施工用箱式变压器安装。

      二十三、东郊110千伏输变电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0月前建成。
      责任单位:安康供电局、市国土局。
      进展情况:已启动项目建设前期工作,等待土地移交。

      二十四、便民市场、停车场建设项目
      目标任务:年底前建成一批市场,停车场。
      责任单位:市双创办。
      进展情况: 高新区大型机械市场、农贸综合市场完成方案设计,诚鹏机电市场动工。西内环餐饮市场完成道路硬化和市场用房建设,心石村农贸市场开工建设,南环快速干道果蔬市场正协调建设用地,张岭市场改造完成,晏家坡市场正进行大肉销售区、活禽屠宰区、小餐饮规划提升。《中心城区停车场建设总体方案》正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市中心医院、市地税局机关立体停车场完成方案设计,安康电信分公司立体停车场正在选址,南环中路、巴山西路立体停车场已报市发改委立项,市中医医院地面停车场投入试运营,市人民医院地面停车场正完善收费系统,兴安公园地下停车场二期正进行地面硬化,金州广场两侧平面停车场南侧车位已放线,安康宾馆立体停车场因无建设地点暂缓建设。

      二十五、殡仪馆搬迁项目
      目标任务:2014年1月一期工程建成。
      责任单位: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火化厅、告别厅主体已封顶,正进行室内填充墙施工和基础连接梁砼浇筑;完成祭奠厅基础开挖和火化设备采购。累计完成投资4900万元。

      二十六、兴安公园改造工程
      目标任务:年底建成投用。
      责任单位:汉滨区政府。
      进展情况:公园游客接待中心、人工湖、斗墨楼、汉水长廊、水乡映月等工程基本完工,部分扫尾工程正在加快进行。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