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五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6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07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07 11:03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五期

    本期要目

    [工作动态]


    市国税局落实优惠政策支援纳税人灾后重建
    岚皋信用联社多措并举助推灾后重建
    紫阳千方百计确保灾后正常开学
    白河境内十天高速水毁标段全部恢复施工


    [简讯]


    白河通过五种途径计划安置2705户倒房户
    岚皋县安监局全力帮扶受损企业恢复重建
    省直机关工委捐款30万元援建岚皋四季小学
    岚皋108户423名灾民建房已开工


    市国税局落实优惠政策支援纳税人灾后重建


      一是密切关注税源变化,将受灾企业应享受的受灾报损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开展生产自救。研究相关税收减免政策在此次洪灾受损纳税户中的对照落实问题,最大限度地争取受灾纳税人获得税收优惠,并按照相关程序要求及时办理。
      二是对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的个体工商户,因灾减少营业额的,根据收入情况减少定税额;对于无法正常生产经营的,予以办理停业登记;对因洪灾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或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表的,办理延期纳税申报;对因洪灾损失较大、资金周转紧张,按期缴纳税款确有困难的纳税的,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
      三是积极组织人员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受灾的纳税人,要求各单位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受灾纳税人尽可能轻装上阵,恢复生产。

     

    岚皋信用联社多措并举助推灾后重建

     

      为支持灾区尽快恢复重建,岚皋信合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支持灾区。截止8月5日,该县农信社共向233户受灾户投放抗灾救灾贷款699万元。
      一是实地调查灾情,在摸清底子的基础上,及时研究,计划投放抗灾救灾贷款1500万元支持灾后重建。二是开辟“绿色通道”支持救灾和恢复重建。对小额农贷做到见《农户小额信用贷款证》即放贷,对符合条件的救灾贷款尽量简化手续,缩短贷款审查时间,确保资金及时用到救灾一线。三是出台优惠政策,帮助灾民渡过难关。对灾民目前无力偿还、确需延期的贷款,在落实担保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予以展期,不得随意罚息,减轻灾民经济负担。四是积极主动向上汇报,争取支持。积极向省联社、安康市人民银行、安康银监分局、省联社安康办事处等上级领导机构汇报该县农信社和客户受灾情况及灾后生产资金需求情况,积极争取政策支持,使岚皋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得到保障。

     

    紫阳千方百计确保灾后正常开学


      一是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鉴定,对损毁校舍逐校制定排危加固方案,加快加固排危进度,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安全使用。二是对受灾严重无法正常使用的学校,采取租借民房、合并学校、就地分流、搭建活动板房等办法临时安排教学,确保每个学生有教室上课。三是将学校的恢复重建与学校布局调整、城乡统筹相结合,重点编报乡镇中心学校以上的恢复重建项目,积极争取资金,力争明年秋季建成投入使用。四是迅速摸清受灾学生家庭状况,将受灾较重的学生纳入灾民救济、“两免一补”和困难生资助政策范围,优先给予解决,确保全县不出现因灾失学、辍学现象。
      “7.18”洪灾共造成该县93所学校受损,其中有8所学校校舍严重损毁。通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抓恢复重建,预计8月20日前受损校舍排危加固全面完成,8月25日前损毁学校临时教学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白河境内十天高速水毁标段全部恢复施工


      7月18日和7月24日两轮强降雨,共造成白河境内十天高速14个施工标段不同程度受灾,特别是A-CD21、22、23、26、30标段,施工便道被毁毁,钢材、水泥、沙石料、模板和办公设施、路基等被冲,损失近3000余万元。
      灾情发生后,县高速援建指挥部带领援建工作人员,深入城关、构扒、茅坪和西营镇,走访标段项目部,详细了解情况,及时召开现场会,制定措施,迅速组织开展清理自救工作。一是对全县200多公里施工便道进行整治养护,保障车辆正常通行,为恢复施工和群众正常出行创造条件;二是修复受损工程实体和河堤,共加固整修城关镇西沟等3处河堤200多平米,修复拌合场、料场8处,储备砂石水泥材料;三是开展防洪抗灾宣传教育,进一步完善防洪措施,路地共建,互帮互助战胜洪水灾害。经过各方努力,目前,全县施工便道畅通,14个标段已全部恢复施工。


    [简讯]


      白河通过五种途径计划安置2705户倒房户  7.18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白河县15个乡镇2705户6752间房屋倒塌。为了加快灾后重建步伐,确保所有倒房户在入冬前全部入住新居,县上决定从五个方面抓好倒房户安置工作。一是结合统筹城乡发展“1630工程”,以15个生态新村和6个集镇为重点,计划安置1600户;二是在十天高速公路拆迁集中安置点,集中安置400户;三是对城关居民倒房户计划通过廉租房安置100户;四是五保倒房户计划通过敬老院集中供养安置500户;五是就地分散安置105户。(白河)

      岚皋县安监局全力帮扶受损企业恢复重建  迅速派出2个工作组,对全县受损的7家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帮扶指导;对2家烟花爆竹企业,派驻专人分别上门指导,帮助他们抓紧修复厂区公路、厂房、检修机械设备、测试动力线路、培训企业员工,为重新开工做好各种准备。同时对直管行业的灾情进一步摸清底子,努力争取上级主管部门支持。目前,有5家受损的非煤矿山企业已经开工生产。(岚皋)

      省直机关工委捐款30万元援建岚皋四季小学  8月5日上午,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李顺民一行深入岚皋受灾最严重的四季乡木竹村现场了解灾情,并在四季小学举行了捐赠仪式,代表省直机关工委向岚皋县捐赠30万元,他希望县上把捐赠资金全部用于四季小学灾后重建,科学规划,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切实把援建学校建设好。(机关工委)

      岚皋108户423名灾民建房已开工  止8月5日,该县17个乡镇已有108户423民灾民建房已开工。另有951户2461名灾民的建房正在规划、选址,将在本月中旬开工。(岚皋)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6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五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