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三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6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05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05 12:10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三期

    本期要目

     

    [工作动态]


    白河大兴全民创业抓重建促发展
    平利加强卫生防疫监控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我市成功举办7.18 特大洪灾赈灾活动特别节目


    [简讯]


    汉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进展快
    市妇联再次组织灾后清洁城乡活动

     

    白河大兴全民创业抓重建促发展


           白河县面对灾后重建和突破发展的艰巨任务,于7月29 日召开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任务,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县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倡导招商引资,鼓励全民创业,确保大灾之后目标任务不欠账、发展步伐不放缓。
           一是紧扣“三化”方向。以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为方向推进全民创业,培育创业主体,激活创业要素,扩总量、促增收、提效益。紧扣新型工业化,鼓励和引导创业主体依托大企业、大项目,发展产品配件、包装配送、销售代理等配套产业,形成分工合作、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产业集群。紧扣农业产业化,立足木瓜、畜牧、蚕桑、黄姜等产业资源,在壮大合作组织、培育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等方面做文章,培育一批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和合作组织,走农工贸、产加销一体化的产业化发展之路,鼓励机关干部和科技人员按有关规定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紧扣城镇化,引导创业者以城市建设、房产开发、公共设施为重点投资兴业,以物业管理、家政服务为重点兴办社区服务实体,构建和完善以生产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和金融服务为主体的社会化服务体系。抓住高速公路贯通大发展机遇,大力发展宾馆餐饮、“农家乐”、交通运输、休闲娱乐等第三产业,推动城乡服务业发展。
           二是突出民营重点。把民营经济作为全民创业的主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加快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在政治上放心,多重视不歧视;在发展上放开,多支持不干预;在管理上放手,多服务不制约,推动民营经济快速发展。把“回乡经济”作为突破口,建立乡友档案库,鼓励务工能人回乡创业。力争到明年底每个乡镇新增3—5 户以上企业,通过两年时间努力,每个乡镇能有1—2 户企业进入规模以上盘子,每个中心集镇年均新增20 户个体工商户。
           三是抓住项目核心。狠抓项目包装,策划项目做到人人担责、个个动手,各级干部带头挖掘策划项目,乡镇和部门领导亲自谋划项目,力争每年经济部门包装10 个以上、非经济部门包装1 个以上、乡镇包装5 个以上政府投资项目或招商引资项目。加强项目推介,利用各种关系,想尽各种办法,借助各种手段,发布招商推介信息,变“坐堂应诊”为“上门把脉”,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走出去招商,乡镇和部门定期开展项目推介活动,后备干部要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实践。发扬“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的创业精神,把好项目推介出去。注重项目管理,按照“县有工业园、镇有集中区、村有创业点”的思路,合理布局,统筹安排,加快推进。深入开展以“查项目引进、查招商签约、查资金到账;看项目开工、看施工进度、看产出效益;比项目数量、比引资质量、比服务水平”为主要内容的“三查三看三比”活动,充分调动全县人民创业的积极性。

    [NextPage]

     

    平利加强卫生防疫监控保障群众生活安全


           一是立即启动了卫生应急监测系统,以灾后肠道传染病、红眼、皮肤病等为重点,全面强化疫情监测,实行传染病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全县没有传染病疫情、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是出动卫生监督员200 余人次,对全县所有临时灾民安置点饮用水及食品安全进行全面的检查整治,抽取水质监测样本162 个,督查整治餐饮单位52 家。并对各乡镇饮用水源、古仙湖水源地和末梢水质实行每天多时段定点监测,密切注视水质变化情况,全力保障群众饮用水及食品安全。三是加强对90 个动物疫情测报点检测,积极开展疫情测报,随时掌握灾区动物疫情动态,将疫情排除在萌芽状态。坚持24 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公路检查站对进出境动物及产品的监督检查,有效杜绝疫情跨区域传播。同时加强定点屠宰场和市场检疫工作,严防病死畜禽及其产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肉食品安全。

     

    我市成功举办7.18 特大洪灾赈灾活动特别节目


           为表达300 万安康人民对7.18 特大洪灾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奋力救灾、重建家园、夺取抗洪救灾全面胜利的昂扬斗志,7 月31 日晚,由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安康市委宣传部、安康市文化文物广电局、安康市民政局承办,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康奋起“的7.18 特大洪灾赈灾活动特别节目在金州广场举行。
           晚上8 时,节目在庄重激昂的气氛中拉开序幕,安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市级机关的领导同志和所有在场观众全体起立,共同为7.18 特大洪灾遇难同胞和在抗洪救灾中牺牲的英烈们默哀。在7.18 特大洪灾中,我市共有63 人遇难,119 人失踪,有7 名基层干部在组织群众转移过程中英勇献身。在节目现场,伴随着充满哀思的音乐,遇难者名单和7 名抗洪抢险英雄的形象出现在LED 屏幕上,出席晚会的领导和英雄家属代表一起为逝者献上鲜花,一群身着白色衣儿童手捧点燃的蜡烛组成了“7.18”、“心”字等画面,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之情。接下来的歌舞《生命至上》和诗朗诵《大转移》等节目,深刻再现了市委、市政府在7.18 特大洪灾中,组织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奋力抢险、紧急转移群众的感人场面,展示了救灾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人民子弟兵、武警官兵、消防官兵、公安干警的英雄风采。节目特别邀请了在7.18 洪灾中涌现的部分英雄代表、以及英勇牺牲的杨宗兴和罗春明等英雄的亲属上台,现场讲述英雄们为转移和抢救群众奋不顾身的动人事迹和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爱民情怀,强烈震撼了全场观众的心灵,观众用激动的泪水和长时间的掌声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无比崇敬、感激之情。
           特别节目还专门安排了现场募捐活动,号召大家积极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援灾区重建。出席活动的市级领导、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中省驻安单位和企业界代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其中省市知名企业陕西绿迪集团当场捐赠200 万元,安康兴安集团、安康兴科集团各捐款100 万元,现场观众捐助7万余元,现场共募集救灾资金达1811.85 万元。
           节目最后在全场高歌《团结就是力量》的激昂歌声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庄重、真切、感恩,富有特色,震撼心灵,凝聚力量,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简讯]


           汉阴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进展快已完成排险加固库塘27 座、占任务的45%;修复堤防122 处8.1 千米、占任务的23%;修复水窖12 口、占任务的80%;修复水闸65 座、占任务的33%;修复渠道25950 米、占任务的67%;修复机电井8 座、占任务的80%。全县受灾区域灌溉、供水基本得到保障。(汉阴)


          市妇联再次组织灾后清洁城乡活动8 月4 日,市妇联组织市直卫生系统、安康日报社、宝业公司60 余名“巾帼双创义务监督员”和部分干部职工,深入老城办东关社区开展灾后清洁活动,这已是市妇联第三次发动该项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不顾炎炎烈日和呛鼻灰尘,认真清扫残留的淤泥、垃圾,带动周边居民一起把街道清扫得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为灾后环境治理作出了贡献。(妇联)
                                                                 
                                                                  
                                                                 
                                                                  市7·18 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 年8 月4 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三十三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