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九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6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03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03 15:40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九期

    陈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

      “7.18”洪灾发生以来,全市2000 多名公安民警始终奋战在抗洪抢险和灾后重建一线,加之连日来安康城区又持续高温, 坚守在一线的执勤交警、刑侦民警、基层派出所民警的工作和身体状况,一直牵挂着市上领导的心。7 月31 日下午3 时30 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陈勇在市公安局长吕韶力,市委副秘书长邓良贤,市公安局副局长、汉滨分局局长杨鹏, 交警支队队长陈明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逢滨的陪同下,冒着酷暑,深入城区各执勤点,检查指导灾后安康城区道路和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看望慰问正在巡逻执勤的交警、派出所民警和江北“6.22”专案组刑侦民警。
      陈勇一行每到一个执勤点,都亲切地同执勤交警、派出所民警、专案组刑警一一握手,详细询问每个执勤点的道路畅通情况、社会面巡逻警力部署情况,并亲手将防暑降温的慰问品送到每个民警的手上。
      当看到民警们克服高温指挥交通、治安巡逻,个个挥汗如雨、手臂晒得发红脱皮时,陈勇书记动情地说:“值此“7.18”特大洪灾的特殊时期,大家克服灾后生活、工作上的极大不便,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每天坚守工作一线,非常辛苦。正是因为有了你们的辛勤工作与无私奉献,才有了道路交通秩序的安全与畅通,才有了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稳定。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诚挚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
      针对大灾过后,公安机关面临的社会治安管控、交通管理压力明显增大的实际,陈勇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努力提高执勤能力和社会治安防控处置能力,特别是各基层派出所要充分发挥公安机关战斗堡垒作用,要把民警派到社区,派到村、组,认真开展治安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工作;各级刑侦部门要加大破案攻坚力度,坚决打击各类影响灾后治安稳定的刑事案件,为灾区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营造良好的环境;交警部门要把警力组织到重点路段和危险地段,与公路等部门通力协作,做好道路保障工作, 尤其是对各类运送救灾物资的车辆,要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保证救灾物资车辆绿色通道畅通无阻。

    市政府办积极帮扶北庵村开展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

      在“7.18”洪灾中, 市政府办帮扶的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旬阳县段家河乡北庵村共500 余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65亩;通村水泥路塌方20余处,致交通中断;人饮工程受损2 处,造成部分群众饮水困难;北庵村六组出现一处山体滑坡险情,危及王沟院13户56人住房安全。为帮扶北庵村尽快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市政府办领导分别于7月26日、30日带队前往北庵村检查指导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市政府办领导一行在详细查看了该村灾情、实地踏勘王沟院滑坡、看望慰问了临时转移安置的13 户灾民后。又与镇、村、组干部一道座谈,认真研究部署北庵村自救重建工作,要求北庵村从防汛救灾转入灾后重建,坚持“一手抓救灾,一手抓发展”,迅速组织村民生产自救,发展生产。一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所,对王沟院山体滑坡要安排专人严密监测,保证13 户群众有安全的临时住所。二是迅速抢通水毁村道。广泛发动群众,调集机械设备,尽快抢通水毁公路,确保生产生活及救灾物资运输畅通,保证群众出行方便。三是加大生产自救力度。认真做好灾后农作物病虫防治,抢收抢种,以秋补夏,大力发展生猪、蚕桑养殖,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弥补灾害造成的损失。四是做好危险地带群众避险转移。要提高警惕, 密切关注雨情、汛情,严防泥石流、山体滑塌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通过多方协调,齐心合力,该村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迅速展开,目前,通村便道已基本打通,生活生产物资和救灾物资运输畅通;在村民自愿的基础上,采取分散安置办法,简化各类手续, 已扶持13 户村民尽快完成了搬迁安置,选址论证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简讯]

      市扶贫开发局积极争取700 万元用于灾后重建     一是争取了“连片扶贫开发、整村推进”项目资金500 万元。目前,选址、规划等前期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下一步将与水利、农业、林业等部门的项目资金进行有效整合捆绑,稳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二是争取了扶贫贴息贷款资金200 万元。该项目主要用于受灾贫困户发展生产和灾民建房贷款贴息,每户的贷款额度控制在1-3 万元,为重灾区灾民重建家园提供了保障。(扶贫开发局)

      我市“7·18”特大洪灾赈灾募捐活动成效良好     截止8 月2 日12:00,安康市“7·18”特大洪灾赈灾活动共计收到捐款1813.5897 万元,其中已到帐926.1897 万元,未到帐887.4 万元。(民政局)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 年8月2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九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