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五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5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8月01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8-01 17:27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五期

    省财政厅厅长刘小燕深入汉滨紫阳重灾区察看灾情

      7 月31 日至8 月1 日,省财政厅厅长刘小燕一行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启方的陪同下,深入我市汉滨、紫阳部分重灾乡镇, 实地察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灾后重建工作。
      刘小燕一行深入紫阳县蒿坪镇双星村、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村,认真查看了受灾情况,现场听取了镇村干部的汇报,并深入灾民集中安置点,详细询问灾民在安置点的生活状况,以及救灾款物的发放情况。在与安置点灾民的交谈中,刘小燕希望受灾群众能注意身体,重振信心,积极地开展生产自救,要按照政府安排和统一规划,筹备建房。刘小燕说:“下一步,各级政府都要给你们建房补助,政府还可以帮助你们协调用于建房的银行贴息贷款。” 村民卿寿林说:“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现在我们老百姓的警觉性都很高,只要一下雨,我们就撤到政府指定的安全地点,保护自己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不能再给党和政府添麻烦。” 临走时,刘小燕对镇村干部说,你们放心,党和政府都会帮助你们,帮助乡亲们渡过难关。在察看紫阳县向阳镇安毛高速制梁场施工点、紫阳县城关镇长白九年制学校时,刘小燕希望高速路建设能加紧抢修,早日恢复生产,力争将洪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希望受灾的学校想方设法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正常开学。
      市政府副秘书长赵立根,市财政局局长廖贤平,市财政局副局长、市公共资产管理局局长马勇陪同视察。

    平利扎实做好灾后信访维稳工作

      一是安排部署到位。及时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及恢复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采取得力措施,切实抓好信访接待、社会治安、安全维稳等工作,及时化解突出矛盾,严厉打击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过程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努力维护汛期及灾后重建秩序。二是信访窗口前移。安排县级领导带队分头深入到各乡镇指导救灾、进行灾情调查、化解突出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全体干部取消双休日和公休假,深入一线防汛救灾,转移安置群众, 做好思想疏导及精神安抚工作,主动化解各类矛盾,及时将问题解决在当地。三是夯实工作责任。及时传达贯彻全市抗洪救灾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当前信访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信访突出问题逐案落实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限期化解,对信访老户落实了稳控工作责任。四是加大矛盾调处。充分发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网络作用,按照统一要求,逐组逐户地调查受灾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难事不出乡镇。从源头上杜绝的越级访和集体访的发生。据统计,目前共排查调处矛盾纠纷21 件,全部化解在当地。

    [简讯]
      平利快速清除漂浮物保障灾后城区数万人饮水安全7.18 特大洪灾发生后,在古仙洞水库表面形成了厚约40 公分、近30000平方米的漂浮物,严重威胁了城区数万人的饮水安全。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水利、供水等部门,采取水中打捞、拉网驱逐、集中泄水等方式,经过连日奋战,全部清理了水库表面的各类杂物。县卫生防疫部门及时提供了400 公斤漂白粉, 对库水内的病原体进行了消杀,有效保障了城区用水安全。(平利)

      市外侨办争取6 万元资金帮扶包抓点灾后重建在对新农村建设包抓点旬阳吕河镇周家阳坡村的灾情进行了全面了解、核实的基础上,通过多方努力,已争取6 万元资金,发动该村群众积极恢复重建。(侨办)

      国税系统积极做好灾后恢复重建期间税收工作一是研究有关税收优惠、减免政策,及时在此次受灾纳税户中运用。二是统计并核实全市纳税户受灾情况和对税收任务的影响,科学分析灾害对我市当前及今后税收的显性和隐性影响。三是认真研究如何运用国家政策让利于民,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税收服务措施,帮助纳税人灾后重建。(国税局)

      市妇联再次为灾区群众捐款7.18 洪灾发生以来,市妇联全体干部心连灾区、情系灾民,在第一时间捐资2000 元后,又千方百计筹资10000 元捐往灾区,用实际行动支援灾区恢复重建。(妇联)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8月1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五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