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一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5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30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30 18:47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一期

    我市紧急部署工业灾后恢复和安全生产工作

      7 月29 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灾后恢复生产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就帮助受灾工业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大灾之年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圆满完成全年工业发展任务,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会上,市工信局、市安监局分别就业务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旬阳县政府、平利县政府、旬阳尧柏水泥有限公司、石泉天成丝业有限公司围绕如何克服灾害影响,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业发展任务、市交警支队就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分别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少华对全市工业灾后恢复生产和安全生产提出了严格要求。 何少华指出,在大灾面前,全体干部职工和各界群众决不能悲观失望,畏缩不前,一定要重树信心,从废墟上挺立起来,采取超常措施,尽快全面恢复工业生产。要在以我为主、开展生产自救的基础上,化灾为机,充分利用中省支持灾区恢复重建的机遇,多方争取资金、项目和扶持政策,增强工业灾后发展能力。同时,要把工业灾后恢复重建与工业结构调整有机结合起来,促进工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在工业灾后恢复重建中提高全市工业水平。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既定目标不变,全年任务不减” 的要求,从抓重点企业、抓运行协调、抓项目建设、抓环境保障、抓政府服务五个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力促工业经济稳定增长,以此鼓舞全市人民战胜困难的士气,带动各方面合力生产自救,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抗洪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
      何少华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支持灾后恢复重建,但绝不能降低安全生产标准。当前,一是要针对暴雨洪水灾害对全市道路和企业安全设施造成严重损毁的情况,立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以路桥安全、尾矿库隐患整治为重点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各类隐患要登记造册,落实责任,制定整治方案, 限期逐一排除。二是要加强对道路交通、矿山和尾矿库、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公众聚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党政领导行政问责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履行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行为主体责任,以责任的落实保证各项安全生产措施到位,从源头上减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大灾之年安全生产形势的基本稳定。


    平利五项措施恢复畜牧业生产

      一是及时排险。紧急动员干部深入受灾村组农户,排查灾情,指导和协助群众对进水圈舍清除污泥、清洗消毒,及时救治发病畜禽,抢修致危圈舍,修复圈舍堤防、排水等基础设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二是妥善处理畜禽尸体。以乡镇为单位,组织因灾致死畜禽搜救处理队,在指导受灾农户深埋消毒的同时,对受灾区域河流全面搜查和消毒,打捞清理死亡畜禽并进行无害化处理, 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三是强化防疫。对受灾区域实施强制免疫紧急接种,对大户实施集中消毒,杜绝动物疫情发生。四是加强牲畜补栏。引导已建圈农户及时补充存栏,更新良种,增加养殖量, 确保大灾之后畜禽生产量不减。五是扶贫帮困。成立畜牧救灾工作组,巡回检查指导,走访重灾户,了解受灾情况和养殖户所需所盼,引导他们坚定信心,自力更生,恢复生产。重点从综合防治、良种引调、空圈补栏、圈舍抢修等方面进行指导,同时对特重受灾户给予物资扶持,缓解燃眉之急,帮助受灾户渡过难关。 目前,全县共整理维修致危圈舍53 栋5500 平方米;集中打捞深埋病死畜禽1.5 万余头只;实施紧急接种8.9 万余只次;治愈发病畜禽4600 头(只);发放消毒药品2.5 吨,投放水泥等建材50 吨,投放补助资金15 万余元。全县50%以上受灾养殖户已恢复生产,情绪稳定。

    我市农业灾后恢复重建紧锣密鼓

      止7 月29 日,全市农业系统累计派出救灾人员2454 人,筹措资金882 万元,发放防疫药品1614 件、防疫器械1124 台套、蔬菜种子2600 公斤;组织恢复农田3.28 万亩,其中水田0.68 万亩、旱地2.6 万亩;改种作物面积5.64 万亩,其中改种秋杂粮1.76 万亩,蔬菜3.88 万亩;病虫防治41.39 万亩;补栏畜禽26561 头, 其中生猪8291 头、牛66 头、羊609 头、鸡21332 羽;畜禽圈舍消杀面积45.71 万平方米,畜禽防疫43.78 万(头 /羽),修复圈舍 2.8 万平方米;修复损毁沼气364 口。已备救灾种子47 吨,可播种8.5 万亩。其中萝卜种子15 吨,可种1.5 万亩;白菜种子12 吨,可种6 万亩;豆类种子20 吨,可种1 万亩,备种数量比上年同期偏多2 成。(农业局)

    我市重点建设项目受灾严重

      7.18 洪灾给我市重点项目造成了巨大损失,初步统计全市120 个市级重点项目有27 个项目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6 亿元。其中: 紫阳县锆刚玉制品生产线、电解锰技改扩能等4 个项目损失4882 万元;白河县白河水电站、兴达农产品交易市场等6 个项目损失2185 万元;镇坪县南江河水电梯级开发、石煤开发等3 个项目损失836 万元;平利县铅锌选冶生产线、年产8 万吨工业硅等4 个项目损失929.5 万元;岚皋县大岚宫山景区开发、新春电站等5 个项目损失5860 万元。
      境内安康至陕渝界高速、十天高速公路两个跨区域项目损失30072 万元。通乡油路、电力设施、民生工程等综合打捆项目损失15000 万元。

    [简讯]
    汉滨区免费向重灾乡镇办发放蔬菜籽种   区政府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积极筹集50 余万元资金,紧急调运9000 亩的速生蔬菜种子, 29
    日上午在区蔬菜技术推广中心举行救灾蔬菜籽种发放仪式,免费将这批蔬菜籽种发放到新城、建民、张滩、县河、吉河、五里、恒口、河西、梅子铺、江北办、大竹园等11 个受灾严重的乡镇办,尽快帮助菜农恢复蔬菜生产,保障城区蔬菜市场供给。(汉滨区)

    市发改委慰问重灾区群众  该单位领导李春临、王彦青日前带领机关人员赴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村,实地查看水毁基础设施和恢复重建场地,看望7.18 洪灾中的重灾户,并将筹集的2.1 万元捐给村委会和22 个 “三无”户。(发改委)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30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二十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