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七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4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5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5 18:20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七期

    吴德珠深入岚皋检查指导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7月19日至24日,市人大常务副主任吴德珠前往岚皋重灾区,多次深入受灾最重的村察看灾情、慰问灾民、协调解决问题,确保抗洪救灾工作有效有序进行。
      吴德珠先后深入城关镇水田村、四季乡长梁村和木竹村、兰加坝灾民安置点等地详细询问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并对失踪人员搜救、滑坡地段防御、灾民生活安置、武警战士后勤保障等工作提了明确要求,叮嘱各级防汛救灾人员采取措施严防发生新的险情,做好安置点的消毒消杀和食品卫生,注意理顺灾民情绪,并加强灾民的日程管理。
      在同岚皋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研究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吴德珠指出,全县务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最后胜利。一要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严峻性和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尽可能把准备做得更加充分,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要严密防范,切实保障生命安全。二要妥善安排灾民生产生活。要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衣穿、有饭吃和有病能治疗。对转移到集中安置点的群众要加强管理,并做好防疫消毒和食品安全工作。三要抓紧修复水电路基础设施。岚皋至横溪、官元公路要尽快通车,已通车的乡镇要做好道路提升巩固。尽快组织恢复乡镇供水,采取临时性措施加固河堤。要抢通人行道,方便村民通行和有利于物资背运。四要抓紧规划设计包装项目。要盯紧盯实灾后恢复重建的各项政策,抓紧政策研究,依据政策申报项目,围绕项目争取支持。切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申报和对接,争取尽快立项。五要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切实抓好工业生产,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确保受灾企业增产达效。毫不放松地抓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多渠道增加灾民经济收入。六要做好房屋的恢复重建工作。灾后农村建房要统筹安排建房选址、规划设计等工作,争取在入冬前建成,确保受灾群众居住有所。七要增强生产自救的信心和决心。要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生产自救的思想,互帮互助、苦干实干,用辛勤劳动重建美好家园。八要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工作。要深入细致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工作,及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积极宣传抗灾自救的先进事迹,宣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典型,形成重建美好家园的强大舆论氛围。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5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七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