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一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3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7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7 09:47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一期

    本期要目

    [领导动态]
    市委副书记崔光华深入市救灾办检查指导工作

    [简讯]
    中省媒体为我市救灾工作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公安机关全力为救灾保驾护航
    市人社局筹备物资积极备战新一轮洪灾
    市环保局及时处置旬阳小水河尾矿库洪水溃坝事件
    中央储备粮安康直属库捐赠物资解决灾民生活安

     

    市委副书记崔光华深入市救灾办检查指导工作


      7月2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刚从平利视察灾情回来,就在市委副秘书长唐军的陪同下,来到市救灾办亲切看望全体工作人员,听取了市救灾办主任胡凯庆和副主任廖良成关于全市灾情及救灾办运行情况的汇报。
      崔光华指出,安康这次灾情严重,损坏程度前所未有,前期抢险救灾工作及时有序有效,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任重道远。崔光华对救灾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救灾办成立9天来,工作运转快速、有序、高效,信息收集和发布工作及时有效,要继续保持,力争更加务实、高效。救灾办要立足当前生产自救和恢复重建,进一步做好数据的整理,力求数据的科学性和准确性。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灾民安置和灾后重建上来,认真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在救灾资金发放、灾民房屋重建等方面深入调研,研究出切实可行的灾后重建措施,使整个救灾工作富有成效。要集中宣传安康的灾后重建工作。对内要大力宣传救灾过程涌现出的好人好事,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对外要集中宣传安康的严重
    灾情,将灾情最全面最快速的反映出去,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


    [简讯]

      中省媒体为我市救灾工作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7.18特大洪灾发生后,市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协调中省各大媒体深入我市抗洪救灾一线,进行全面、集中报道。止7月25日,已与市委宣传部取得联系的来安采访记者达104人,发稿742篇,为我市抗洪救灾提供了强大的舆论支持。(宣传部)

      公安机关全力为救灾保驾护航  7月26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681人次,车辆690台次,扎实做好灾区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案件查处、群众撤离等工作,同时,积极协助政府职能部门做好受灾情况调查、救灾物资发放和灾民安置,全力确保灾区社会稳定和人心安定。(公安局)

      市人社局筹备物资积极备战新的汛情  7月25,市人社局干部职工向灾区群众捐款8100元,同时及时召开干部职工防汛工作会议,通报当前防汛形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全部进入临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抢险准备。会后,积极筹备资金14000元,购买橡皮艇1艘,救生衣4套,雨衣45套,雨鞋41双,铁铲40把,手套60双,分发给抗洪一线的干部职工,做好抗击新一轮汛情的准备。(人社局)

      市环保局及时处置旬阳小水河尾矿库洪水溃坝事件  7月24日,旬阳五联宏发矿业有限公司蜀河镇小水河尾矿库因特大暴雨冲垮拦洪坝,导致库内约1万余方铅锌矿尾砂被冲走。市环保局接报后迅速反应,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处置。经现场取样连夜监测分析,此次尾砂泄露未造成汉江水质污染,检测结果已及时报告省环保厅。(环保局)

      中央储备粮安康直属库捐赠粮食救助受灾群众  7月24日,该单位向岚皋灾区捐赠面粉6吨,价值1.6万元。(粮库)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6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十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