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六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3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5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5 18:11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六期

    方玮峰在平利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


      7月25日,市长方玮峰赶往平利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检查指导救灾工作。方玮峰要求,要全力安排好受灾和转移群众的生活,抓紧抢通以道路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广泛动员灾区群众生产自救,扎实抓好后阶段防灾减灾工作,科学制定和实施灾后重建规划。
      方玮峰首先来到平利县老县镇凤凰小学查看受灾情况。凤凰小学大门及操场前设施完全坍塌损毁,校舍受泥石流挤压变形受损非常严重,已经不能再使用。方玮峰语重心长地说,要尽快规划选址重建,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秋季学生正常入学。在老县镇马鞍山村灾民集中安置点,方玮峰走进帐篷,详细询问该村11组村民张志颜、凤凰小学教师李凤珍等家中的受灾情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方玮峰叮嘱他们现在还处于危险时期,不能再返回危房中居住,要按照政府安排和规划,避开危险,重新选址建房。在老县镇老县村,方玮峰查看了该村受灾情况,看到村民正在开展生产自救、修复受损堤坝,方玮峰指出,各级要广泛动员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发扬“三苦”精神,重建美
    好家园。在洛河镇莲花台村,方玮峰看望慰问了在洪水灾害中,为组织群众紧急转移而不幸遇难的该村一组干部舒兵的家属。方玮峰还来到大贵镇柳林坝村、县城商贸小区、城关镇牛王沟村、广佛镇古仙湖水库查看村民房屋受损、集中安置点、道路损毁修复和水库漂浮物打捞情况。
      在听取平利县抢险救灾工作汇报后,方玮峰对平利县的救灾防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方玮峰说,平利县是这次特大自然灾害受灾最重的县之一,在抢险救灾中,县委、县政府领导有力,预防在先,各级及时组织群众撤离的措施得力,把灾害损失特别是人员伤亡减少到了最低程度,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妥善安置,集中安置点秩序良好,水毁设施特别是交通设施恢复比较快,救灾防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特别是乡镇、村组基层组织发挥了坚强堡垒作用,各级干部表现出了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和感情,在抢险救灾中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先进事迹。
      方玮峰说,当前受灾群众生活安排、灾后恢复重建和主汛期防汛任务十分艰巨。他要求,一要全力安排好受灾和转移群众的生活。救助救济政策要统一,认真做好集中安置点的卫生防疫、治安维护、情绪疏导等工作。要做好受灾群众尤其是遇难群众家属的心理抚慰工作。二要抓紧抢通道路等基础设施。特别是重灾区要想方设法尽快抢通恢复,同时加快电力、通讯设施抢修。三要广泛发动群众生产自救。按照生产自救、邻里互助、亲友帮助、政府帮扶的要求,充分调动群众奋起自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正确健康的救灾导向,让群众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搞好救灾和重建,同时,发动社会各界支持灾民,帮助灾区重建。四要严防死守确保今年汛期不再发生大的灾害事故。进一步加强预警预报,
    包抓领导要到位、责任到人、预警入户,一旦有险情,县乡干部、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要提前到达重点村组,搞好撤离转移工作,确保危险区域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坚决不能再发生整村、整组的伤亡事故。五是优先安排好毁损学校的重建和恢复工作,保障秋季开学学生的正常上课。市教育局要指导全市的重建和恢复工作,逐校研究解决办法。同时,积极争取省上灾后学校重建的政策支持。在学校恢复重建中注重研究优化学校布局。六是认真研究、科学实施灾后重建。要紧抓机遇,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出了新的灾后重建思路,各级要立即着手主动研究灾后重建,特别是倒塌房屋的重建工作。以统筹城乡发展为突破口,制定配套政策和办法,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走出一条防灾避
    灾、富裕农民的新路子。平利县各级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在继续搞好救灾防灾,确保今年不再发生大的灾害事故的同时,统筹兼顾,一手抓救灾恢复重建,一手抓发展不放松,按照任务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市委、市政府派驻平利县的包抓领导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平利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办、交通局、教育局、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5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六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