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简报第四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3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5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5 17:42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简报第四期

    本 期 要 目

    [领导动态]

    郑光照深入汉滨汉阴和市直有关部门暗访防汛值班情况


    [简讯]

    市民政局及时下拨救灾款物
    市检察院帮包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市公安局积极转移受灾群众
    市粮食局组织粮油支援灾区
    市供销社转移搜救灾民成效明显


    光照深入汉滨汉阴和市直有关部门暗访防汛值班情况


      7月24日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郑光照带领市监察局和市委、市政府督查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入汉滨区恒口、建民、关庙、梅子铺和汉阴县双乳等乡镇以及市民政局、交通局、国土局,暗访夜间防汛值班情况,并抽查了部分单位主要领导同志电话畅通情况。
      郑光照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当地群众受灾、安置情况,了解防汛值班状况,查看防汛值班记录。从暗访、抽查情况看,绝大多数乡镇和部门能够认真落实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值班人员24 小时坚守岗位、值班电话全天候通畅、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主要领导手机24小时畅通,保障了救灾信息及时、准确传送。但也存在着值班记录不详细、不规范,工作流程和各环节责任不明晰的情况;个别部门沿用平日值班方式,没有转入防汛应急状态。
      郑光照强调,防汛工作是当前头等大事,市委、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目前,我市又迎来了新一轮强降雨过程,防汛抢险抗洪救灾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繁重,各级各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全面进入应急状态,尤其要做好滑塌地带的群众转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做好灾民安置工作,保证救灾款物及时、足额发放到灾民手中,严禁克扣、截留、挪用,违者严肃查处。要认真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防汛值班领导和责任人不得擅离职守,有事必须请假,在接替人员到岗后方能离开,确保防汛信息时刻畅通。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救灾防汛应急期间取消双休日和停止公休假,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
    战的作风,全力以赴带领群众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市纪委)


    [简讯]


      市民政局及时下拨救灾款物 在汛前下拨200万元救灾应急资金的基础上,7 月 24 日,市民政局又紧急下拨 700 万元救灾应急资金,同时,各级民政部门紧急下拨棉被 47332 床、毛巾被25814床、毛毯 2754 床、单衣裤 25940 件、动用救灾帐篷 2741 顶、彩条布 31850 米、发放救灾粮 131.8 万斤、食用油 2.1 万斤、矿泉水 3400件、方便面 4878件,安置灾民生活。(民政局)


      市检察院帮包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连日来,市检察院组织多名干警,深入汉滨区新城办高井村受灾群众家中,帮助村民清理淤泥、清洗房屋、家具,帮助消毒防疫,为 80多名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自救。(检察院)


      市公安局积极转移受灾群众 7 月 24 日,全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 1763 人次、车辆 469 台,一方面做好灾区巡逻防控、交通疏导、案件查处,一方面协助清理受灾民房、救助受灾群众。当日,排除险情50 余处,转移受灾群众1300余人。(公安局)


      市粮食局组织粮油支援灾区 为保证重灾区群众粮食供给,日前,市粮食局紧急组织 10 万斤大米、1 万斤食用油调往紫阳救灾,并帮助汉滨区新城办白庙村协调 10吨救灾粮,配合村组做好救灾物资的发放。(粮食局)


      市供销社转移搜救灾民成效明显 7 月 19 日凌晨,市供销社组织精干人员先后10余次率冲锋舟往返搜寻汉滨区新城办枣园村受灾村民,共救出被困群众近百人,确保无一人员伤亡。(供销社)

     


    市7·18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0年7月25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简报第四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