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防汛救灾信息快报第十二期 公开目录: 通知简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0-855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10年07月23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10-07-23 20:09
    有效性 有效

    防汛救灾信息快报第十二期

    省委书记赵乐际昨日亲临我市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7月22日中午,省委书记赵乐际带领省民政、交通、武警等10 余个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亲临我市检查指导救灾工作。赵乐际首先深入到此次受灾最严重的岚皋县四季乡木竹村,实地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一线抗洪救灾的武警官兵、党员干部,号召灾区群众化悲痛为力量,再鼓斗志,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下午返回安康后,赵乐际又专门听取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防汛救灾情况的汇报。
            赵乐际对安康市委、市政府当前的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从预警开始到灾害发生,安康的抗洪救灾工作有序有力有效,从省防总到市、县、乡、村,各级组织和干部都发挥了有力的领导组织指挥职能,对人民群众都起到了很好的主心骨作用。无论是组织群众转移,还是搜救掩埋失踪人员,各级党组织都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进模范作用,涌现了大量感人事迹和优秀人物。特别是武警官兵紧急动员,立即行动,靠前指挥,做出了突出贡献。省市水利、民政、电力、交通、国土、建设、发改等部门, 迅速行动,齐心协力,在重大的灾害面前表现出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顽强斗志。赵乐际指示安康市当前要继续做好五项工作:一要全力做好搜救与善后工作,要跟受灾群众共感情,理解他们的感受,帮助他们疏导情绪。二要做好转移群众生活安置。对转移人员和虽然没有转移但受灾较重的群众,要把他们安置好,做好抚恤金发放和生活安排。三要做好防疫减灾,防止疫病疫情扩散。四要做好路、水、电、通讯的保通工作。五要采取有力措施,防止次生灾害发生。
            对下一步救灾和恢复重建设工作,赵乐际提了三项要求:第一,生命至上,保人第一。转移避灾是防汛抗洪的铁律。要按照汛情和防汛预案,把转移工作做好,严防死守,把危险地带、地质灾害点群众转移工作切实做好。要就近就地向安全地带转移群众,不能有半点含糊,哪怕挨老百姓的骂,也要坚持。哪里最安全,要依靠当地群众,他们最清楚。气象部门一定要做好预报,生命至上,保人第一。第二,要按照新的汛情,周密部署,紧急行动。武警总队要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尽快将防汛救灾兵力部署到位,地方各级政府要做好武警官兵的后勤保障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对重灾地区,干部要早下去守着,县乡干部都要到位,他们最了解情况。关键时候什么靠得住?人守靠得住。防汛救灾要立足于“防”。在防字上下功夫。武警部队官兵和基层党员干部不要等灾情来了再下去,要提前进入可能发生灾害的地方,一旦发生险情,就能迅速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第三,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协同作战。省级各厅局要在资金方面大力支持安康,安康市委、市政府要精心组织做好救灾转移和恢复重建工作。对受灾群众建房,要城乡统筹、新选地址、集中安置。采取补助资金捆绑的办法,按政策统筹安排。要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方面把“7.18”洪灾的救灾安置工作作好,另一方面积极抗击新一轮汛情,协调做好各项工作。
            赵乐际最后强调要做好宣传舆论的引导问题,一要如实、客观、及时地向上级报告灾情;二是宣传部门要引导新闻媒体,全面、准确地反映抗洪救灾工作情况,特别是要深入报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洪救灾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三是注意引导好受灾群众的情绪,确保灾区稳定。
            23日上午,赵乐际再次深入重灾区汉滨区大竹园镇七堰村视察灾情。
     

     

    市7·18 防汛救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三日

     

    公文PDF原件:防汛救灾信息快报第十二期 《省委书记赵乐际昨日亲临我市慰问受灾群众检查指导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