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卫生局发出细菌性食物中毒预警公告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4-842 发布日期 2004-08-05 11:36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安康市卫生局发出细菌性食物中毒预警公告
【字体: 分享:

最近,市卫生局发出“细菌性食物中毒预警公告”。公告指出,进入炎热夏季,气温较高,各种细菌易繁殖,各类食品特别是熟食制品、凉菜、冷饮等食品加工制作、储藏不当,容易发生细菌性食物中毒。这类食物中毒发生在进食30分钟至24小时内,主要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如不及时到医院救治,将危及生命安全。因此,提醒广大全中在日常生活中应做到:
1、采购食品或饭店用餐,应选择持有《卫生许可证》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不在无证食品摊点、饭店选购食品或就餐。
2、选购食品时,应查看食品外包装上的品名、配料表、生产者和地址、生产日期、保存期限、保存条件、食用方法等内容。
3、外出就餐,尽量不购买凉熟食制品、凉菜、冷食,注意分辨食品是否变质,少食或不食生食,购买熟肉制品加热后再食用。
4、用餐前应洗手。
5、储存食品时,应按食品标识上的贮存防范、保质期限进行贮存。
6、购买食品时,保存好有效消费凭证。
7、发现食品卫生问题,应向当地卫生局和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
8、餐后如果出现中毒症状,应及时到医院救治,并向当地卫生局和卫生监督所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