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 > 正文内容
    文件名称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的通知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7-8389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07年08月14日
    文号 公开日期: 2007-08-14 17:45
    有效性 有效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的通知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工作部门:
    为有效保护耕地,节约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推进墙体材料革新,根据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农业部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限时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城市名单的通知》(发改环资〔2005〕2656号)和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墙体材料革新和推广节能建筑的实施意见》(陕政办发〔2005〕86号)精神,现就我市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2007年9月1日起,在安康中心城市规划区内新建、扩建、改建建设工程及临时建筑设施,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特殊建设工程确需使用粘土砖的,应报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二、紫阳、岚皋、镇坪、旬阳、白河等县城和汉滨区建制镇要在2008年之前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其他各县要在2010年年底前禁止使用实心粘土砖,具体时间和范围由县区人民政府确定后发布。
    三、建筑工程的设计、施工、监理及建设业主单位要严格按规定进行设计、施工和监理,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
    四、在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的区域内,应当使用经省建设厅认定、产品质量检测部门检测合格的新型墙体材料。
    五、对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要逐步限制和取缔,有关行政管理机关在“禁实”后不得为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批占土地,不得为新建、改建、扩建的实心粘土砖生产企业办理许可证照及其他相关手续。
    六、对违反规定继续设计使用实心粘土砖的相关单位,由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七、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工作由市建设局具体组织实施、监督和检查。国土、环保、工商、技术监督等行政管理部门,按照各自职责,配合做好禁止使用粘土实心砖的相关工作。

    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二○○七年七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