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陈俊哲深入紫阳县检查指导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安纪轩 时间:2015-12-23 08:57 来源:市纪委 【字体:

  12月2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陈俊哲先后到紫阳县向阳镇、城关镇和紫阳县纪委监察局检查指导工作,详细了解县镇两级纪委纪律审查工作进展、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镇纪委规范化建设等情况。
  今年以来,紫阳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并初核信访举报217件,立案146件,结案14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54人,其中科级干部19人。尤其是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敢于亮剑,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案件108件,党政纪处分111人,其中科级领导干部9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在检查中,陈俊哲对紫阳县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紫阳县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相关工作部署,在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过程中,县委高度重视、牵头抓总,县镇两级纪委敢于监督执纪,共同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陈俊哲指出,紫阳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措施得力,善于创新,推行的镇纪委直管村(居)民监督委员会制度,破解了监委会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监督不到位的问题。实行的纪委日常巡查制度,实现了对全县党群、政府综合、农口、文卫、工交财贸5个系统和相关镇巡查全覆盖,形成了强大震慑。编印的《紫阳工作交流▪作风建设》专刊和“紫阳清风”廉政短信和手机报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教育警示作用。在行政审批改革方面,采取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等措施,强化了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值得借鉴和推广。
  陈俊哲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永远没有休止符。基层党委要尽职尽责,纪委要聚焦聚焦再聚焦,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当作是“三转”的又一次深化,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一要把两个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和依规治党拿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党委要加强领导,纪委要积极协调推进,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要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始终牢记党纪严于国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把今年纪律审查工作的良好势头保持住,形成强大震慑。三要继续加大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工作力度,让广大人民群众真正看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决心,实实在在感受到党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决心。四要加快县直部门纪检组“统派直管”和镇纪委书记专职化制度改革步伐,让县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更好地聚焦主业主责。五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提升业务水平和素质上下苦工,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反腐铁军。
  市委巡查办、紫阳县委、县纪委负责人陪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