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选好配强“第一书记”

作者:立心 时间:2015-12-16 15:05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向村党组织选派“第一书记”,是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的有效做法。今年全市各级选派了577名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抓党建、抓扶贫、抓发展,为农村注入了活力,成效十分显著。但在“第一书记”选派管理中也存在不少问题:有的单位没有抽出精兵强将,派去的人在村里作用发挥不够;有的单位把驻村帮扶简单理解为给钱给物,对农村党建工作不闻不问;有的在文件里见得到名字、村子里见不到影子;有的不知道与村支书如何处理关系,没有形成工作合力。
  要进一步加强对“第一书记”的管理,规范和完善管理办法,严明考核制度,绝不允许只挂帅不出征。选派干部要珍惜“第一书记”的荣誉,下决心到群众中间去,在深入基层、融入群众中锤炼党性、提高本领。各县区和派出单位要当好“第一书记”后勤部,为“第一书记”在基层建功立业提供保障。要把“第一书记”岗位作为年轻干部尤其是后备干部成长和培养的重要平台。既要提要求、压担子,又要精心帮助指导,让其在服务群众中接受锻炼、增长才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