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电子商务工作推进现场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11 15: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10日,市政府在岚皋县召开全市电子商务工作推进现场会,副市长李建民、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贾银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近年来我市电子商务蓬勃发展,截止今年10月底,全市共有电商企业177家,电商网店878家,微商店铺1628家,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亿元。会上,市商务局作了全市电子商务发展工作报告,岚皋县、紫阳县及安康市龙泰养殖有限公司、石泉县玉蚕家纺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李建民指出,近年来,电子商务作为新常态下的新型经济活动形式,已经逐步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对生产、流通、消费乃至生活方式都带来了深刻影响。对安康来讲,发展电子商务既是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的战略选择,也是促进消费、拉动经济的有力抓手,更是发挥我市资源优势、全面推进创新创业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务必把电子商务作为全市后发赶超、弯道取直的路径选择,打破传统思维,创新工作理念,立足安康实际,大胆探索实践,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的支撑点。
  李建民强调,当前我市电子商务应用水平还比较低,电商数量少、规模小,实用型、专业型人才紧缺,发展基础薄弱,仓储、物流配送等支撑体系很不健全。各级各部门要从实际出发,打好基础,完善配套,规范运作,突出抓好电子商务主体培育、特色电商产品打造、电子商务园区建设、物流配送体系构建、信息基础设施完善、电商人才培育等工作,全面提升我市电子商务发展水平。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岚皋县四季镇电商服务店、秦巴汇四季镇电商服务中心、京东岚皋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岚皋特色馆、1号店岚皋馆进行实地观摩。会后,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