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孙矿玲调研龙舟文化园和西城阁建设情况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2-03 09: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2月2日,副市长孙矿玲调研龙舟文化园和西城阁项目规划设计和建设管理情况。
  据了解,龙舟文化园开发运营将立足大力发展旅游美食和夜间经济,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原则,打造一条集游客观赏、民俗休闲、文化旅游、美食体验、非遗美食博物馆为一体的综合性非遗美食文化街区。
  孙矿玲指出,一江两岸是中心城市的旅游形象入口,是展示安康文化的核心名片。龙舟文化园和西城阁作为“一江两岸”的核心区域和标志景观,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项目规划设计,加强运营管理,确保明年龙舟节前投入使用。特别是龙舟文化园建设要进一步深入挖掘龙舟文化元素,把全国各地、安康历届龙舟节有机融入,充分体现龙舟文化;要坚持高起点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商、统一规格,以优惠的条件,把安康的百年老店传承人请来,避免同质化恶性竞争,让游客在这里吃到最具名气、最富特色、最好的地方小吃,以安康的美食聚集人气;要着眼开展丰富多彩文化活动的需求,在建设设计中统筹考虑,加强硬件建设的衔接,要充分利用好龙舟这一独特元素,让游客和市民了解、参与、感受龙舟文化;要以龙舟文化园的良好运行,带动西坝老百姓加入休闲文化产业,吸引社会资本参与,为加快一江两岸休闲文化产业建设带好头、起好步。
  市政府办、市文广局、安康电视台、安康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