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务必全力以赴 不能尽力而为

作者:立心 时间:2015-11-26 09:2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有这样一则发人深省的寓言,大意是一只猎狗追杀一只被猎人射伤的兔子,兔子面临死亡威胁顽强逃命,最终生还,其它兔子请教秘诀,它说我全力以赴了啊;而作为强势一方的猎狗因无功而返被猎人责问,它辩解说我尽力而为了啊。
  这个故事揭示了一个简单朴实、但不容易做到的道理,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无论面对怎样的环境和条件,努力的程度不同,得到的结果也就截然两样。就安康来讲,近年来,经济社会虽然取得了长足发展,有的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但与发达地区相比,总体实力还是落后了一大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省对全面深化改革不断作出新的部署,形势和机遇对我们十分有利。在新形势、新常态下,全国各地都在转型升级、蓄势而为,如果我们在积贫积弱的发展基础上不能做到竭尽全力,势必丧失来之不易的大好机遇,再次步人后尘。唯有拿出前无古人的魄力和干劲,不遗余力地抓机遇、谋发展、求突破,全力以赴加快追赶超越,才能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拼得一席之地,重新书写安康的发展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