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市委文件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广大人民教师的慰问信

索引号 719776475-GK-2006-8242 发布日期 2006-09-08 09:50
来源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广大人民教师的慰问信
【字体: 分享:


全市广大人民教师:
值此第二十二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安康市委、安康市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人民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历史重任和人民的重托,承载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培养优秀人才和栋梁是你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长期以来,你们献身教育事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执着追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广大人民教师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教育发展大局,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出发点,以“巩固成果、深化改革、提高质量、均衡发展”为主线,大力实施“科教兴安、科教强市”战略,克难奋进,扎实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普九”攻坚全面完成,“两基”得到有效巩固提高,中小学办学条件有了根本性改善,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不断提高;升本建院开创了新纪元。高等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教育体制改革稳步进行,城区教育资原整合全面推进,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民办教育健康发展,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教育信息化进程进一步加快;师德教育扎实有效,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了新的提高。校园文化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结果。党和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尊敬你们!并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今年,是“十一五,开局之年,安康正处于突破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教育的支撑和推动。市委、市政府希望全市广大教师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和新修订的《义务教育法》为契机,坚持以人为本,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业务学习,把学习与研究教育教学实际问题相结合,与改进教风、学风相结合,与培养新型人才相结合,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要加强爱国教育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增强学生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深化改革,把“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贯穿于教学工作的全过程,激发学生发展的内在动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要坚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教育质量;要肩负历史使命,继续发扬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高尚精神和光荣传统,努力为安康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以更优异的实绩回报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负人民的重托和期望。
祝全市广大人民教师节日偷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共安康市委
安康市人民政府
二00六年九月八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