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情况新闻发布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5-11-17 16: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7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武大明通报了我市教育资源整合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近年来中心城区教育资源供需不足的矛盾十分突出,城区学校“大班额”、“大校额”和“上学难”等问题十分严重,为缓解这些矛盾,市委市政府通过抓规划、抓建设、抓整合、抓改革、抓质量等一系列措施,使安康中心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有效提升。仅去年以来,利用中省实施薄弱学校改造计划和县城以上城区中小学建设项目的机遇,实施教育项目48个,新建和改扩建校舍建筑面积20.5万平米,改造运动场4.9万平米,购置了大量的教学仪器设备,投入资金3.6亿元。同时,按照市区一体、市区共建的原则和“优化布局、盘活资源、扩大总量”的思路,整合土地、资产和技能培训资源,强力推进实施两轮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程,校舍建筑总面积由“十一五”末的34.6万平米增加到60.5万平米,增加学位1万余个。中心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经过两年的实施,使城区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大,学校结构布局更加合理,办学条件得到改善,资源供需矛盾紧张的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发布会上,省、市媒体围绕“推进城区教育资源整合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怎样提高城乡结合部学校办学能力,缓解城区大班额”以及“ ‘十三五’期间如何加强中心城区学校布局及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提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