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审定“权责清单”

作者:郑兴 时间:2015-11-17 18:0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11月17日,市长徐启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审定市政府部门“权责清单”,研究进一步支持高新区发展等问题。
  会议认为,实行政府“权责清单”制度,是推进简政放权、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核心目的是界定权力边界,让政府部门“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防止滥用权力,进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权力法定、制度管权、权责对等、提高效能,既要将各级政府及其部门权力和责任梳理归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更要把各项权力和责任牢牢管控起来,规范约束政府行政行为,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机制。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指出,国务院批准安康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要抓住机遇,立足于更高的层面谋划发展,进一步加快建设步伐、深化改革开放、突出创新创业、强化管理服务,不断提高经济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努力建设现代城市新区、高新产业聚集区和创新示范区,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级各部门都要全力支持安康高新区发展。
  会议讨论通过了富硒茶产业创新行动计划及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突出特色,狠抓基地建设,壮大龙头企业,强化科技支撑,充分发挥安康“富硒地”和“水源地”两大优势,打好绿色、有机、无公害的“生态牌”,瞄准“南水汉江,富硒茶乡”市场定位,全面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和“三大创新工程”,推动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会议审定了全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实施方案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救助办法,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省有关政策,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基础上,建立“合作医疗+商业保险”的层级机制,进一步减轻参合人员大病医疗费用负担,提高新农合保障水平和质量;要高度关注计划生育特殊家庭面临的现实困难,加大对双女户、“失独”家庭、计划生育手术并发症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的社会救助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中心城市基准地价更新调整、国有资产监管遗留问题处置、国开发展专项基金合作以及筹建陕南避灾扶贫移民搬迁展览馆等问题。
  市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晓旬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马小静、李兴卫、康俊钦,市政协委员蒋典军、刘连德应邀旁听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