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一期主体工程开工

作者:魏涛 周需 纪昌鑫 时间:2015-11-13 09: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1月10日上午,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推进会在我市白河县召开。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启方,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维国,中广核美亚电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水电事业部总经理孙毅,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美华,安康市副市长鲁琦,十堰市副市长、郧西县委书记刘学华出席会议。

  会上,徐启方、张维国、孙毅共同启动“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开工(低围堰合龙)”按钮,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建设一期主体工程正式开工。白河县、郧西县、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分别致辞。
  据了解,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是省“十二五”规划续建项目之一,是汉江上游干流梯级开发中的第七级,枢纽工程位于陕西省白河县麻虎镇和湖北省郧西县夹河镇之间的界河上,属陕鄂两省共同开发的二等大(2)型工程。从2006年启动至今,两省市始终密切关注,各有关部门始终大力支持,白河、郧西及投资业主始终坚持不懈,两地人民始终充满极大热情,用最大的努力促成了这一重大工程的落实。该项目动态投资28.9885亿元,计划2018年实现首台机组并网发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