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紫阳县委组织部学习《江泽民文选》促进工作

作者:苟克乾 时间:2006-09-05 09:4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紫阳县委组织部在组织部机关干部专题学习《江泽民文选》过程中,紧密联系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此推进全县组织工作的开展。

一是带头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进领导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在学习过程中,着眼于学以致用,力求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注重党建理论的研究,把《江泽民文选》和《江泽民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结合起来学习,以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同时重点抓好全体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列入干部培训主要内容,列入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提升计划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县、乡镇党校和党员电化教育平台,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

二是以学习《江泽民文选》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通过深入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在组织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及时总结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实践中创造的新鲜经验,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等方面,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扎实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的后续工作,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一系列文件基础上,制定了紫阳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系列长效机制:一是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长效机制。二是建立健全党的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长效机制。三是建立健全党员监督管理及党建工作督导落实长效机制。四是建立健全党员监督管理及党建工作督导落实长效机制。五是建立健全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长效机制。六是建立健全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长效机制,促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兑现承诺,取信于民。

三是充分运用《江泽民文选》,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结合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抓好学习,努力建立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干部考核、评价、激励机制,进一步树立科学的用人导向,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干部选拔运用和管理监督机制,全面实施领导干部执政能力提升计划,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强化党组织的领导、细化民主制度和优化干部队伍为目标,强势推进村级组织建设活动,通过创新组织设置,进一步扩大党的工作的覆盖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真正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xfw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