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马作镪博士莅临安康市中医医院调研并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郭鸣 时间:2015-10-30 08:13 来源:安康市中医院 【字体:

  10月29日,安康市中医医院邀请中国医药大学(台湾)医务管理学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马作镪博士来院调研并开展“医院发展战略与绩效管理”专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尤成平陪同调研。
  马作镪博士上午对安康市中医医院进行了调研,并同医院领导、有关科室主任进行了座谈。下午对安康市中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医院职工300余人进行了“医院发展战略与绩效管理”专题培训。培训会上,马作镪博士首先对我国医改有关新政策进行了解读,客观的分析了未来地市级医院发展面临的困境,指出了人文素养提升、绩效管理、效益效率是现代医院管理的重要环节。他强调,未来地市级医院要走综合发展道路,加强医院急危重症和心脑血管方面的急救能力,并对医院管理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阐释。在绩效管理方面,他指出,制定医院绩效管理方案一定要遵循国家医改政策,严禁将医疗卫生人员个人收入与药品和医学检查收入挂钩,而应当以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基础,以员工工作量和贡献程度为核心,制定科学的医疗绩效评价机制和内部分配激励机制。系统地从绩效理论基础、绩效原则、制度设计以及医师、护理、医技、行政后勤等不同岗位绩效评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马作镪博士的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见解新颖、针对性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医院实际,使参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也使大家对医院绩效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全面的理解,对于医院实行绩效管理与考核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据悉,马作镪博士是复旦大学健康管理教授、清华大学和人民大学特聘教授,中国医药大学(台湾)医务管理学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医院及健康管理博士,在医院成本核算与财务管理、医院战略管理与绩效管理、医院品质管理和医院流程再造等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安康市中医医院举办此次医院发展战略与绩效管理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完善医院绩效管理,主动适应医改趋势,推动医院改革发展。培训会前,安康市中医院还向马作镪博士颁发了医院管理顾问聘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