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旬阳县石门乡新班子激发新活力

作者:梁真鹏 赵攀强 时间:2006-09-01 08:1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乡镇换届之后的新一届旬阳县石门乡党委、政府班子,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奋勇创先的“三创”精神,着力夯实突破性发展基础,使全乡上下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该乡首先把坚持以人为本、激发干群活力作为促进石门发展的基础工作来抓。早在7月28日县委领导主持召开的石门乡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上,新任乡党委书记熊贤猛就对新班子成员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正确对待组织的安排;二要尽快调整心态、适应角色;三要注重团结、协作共事;四要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五要切实转变作风;六要全力支持政府的工作。8月16日,乡党委、政府又召开了有全体乡干部、驻乡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的“石门发展研讨会”,每位参会人员都精心准备了书面材料,纷纷在会上建言献策,乡党委、政府将收集到的关于石门乡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以简报的形式发送各部门,并装订成石门发展良策集锦,供实际工作中参考。为鼓舞全乡干群士气,他们在乡政府办公大楼的主楼新制作了“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抓以流工作,创一流业绩”的大型固定标语,在左右两个侧楼分别新制作了“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奋勇创先,立志创优”和“以三创精神为指导,奋力实现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两大突破”的大型固定标语。积极改善办公条件,着力创建职工之家,将两个单间办公室装修成一个小型会议室,购置一套会议桌椅,为一般小型会议提供一个必须的场所。对厨房、餐厅进行改造刷新,购置了煤气灶、抽油烟机,新建了职工淋浴室,保证机关人员和来客有一个较好的生活环境。为了解决领导干部工作交通和通讯问题,提高工作效率,鼓励个人购买摩托车,每位领导每年补给500元摩托车燃油和修理费,公配摩托车每年补助300元燃油和修理费,解决全乡干部的通讯费用,根据工作性质不同核定标准为正科200元,副科130元,乡属单位负责人100元,文书、司机和乡属单位负责人50元,其他干部职工20元。
在充分激发干部活力的同时,该乡提出了率先实施两大突破目标。一是实施路、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神楼公路(神河——楼房)路况差是阻碍全乡经济发展的最大制约因素,该乡一方面积极协调公路主管部门加强道路管理和道路养护,尽力改善路况,一方面向上级争取公路拓宽改造项目,争取在明年立上项目,2008年实施拓宽铺油。电力建设通过多次争取,电力局表示于今年10月在项目上予以倾斜,逐年实施全乡农网改造工程。通讯建设通过乡上几年努力已建成石门、白庙两个基站,还有楼房河片区4个村是空白,乡上已多次于移动公司和联通公司协商争取,两公司表态争取今年上项,明年实施。二是实施主导产业发展的突破。主攻烟桑,适度发展中药材,计划通过3—5年的努力,年发展烤烟3000亩,产值300多万元;养蚕3000张,产值240万元;种植中药材2000亩,产值2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