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贯彻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情况专项检查全面启动

作者:董良军 时间:2015-10-19 10:23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记者近日从市政府办获悉,为切实维护我市全体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强力推进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根据省政府《关于促消费稳增长的若干意见》(陕政发〔2015〕39号)精神和省人社厅、总工会《关于对用人单位贯彻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进行专项检查的通知》(陕人社函〔2015〕696号)要求,市政府决定,对全市落实职工带薪年休假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本次活动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各单位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的建立情况,2015年职工带薪年休假计划安排情况,2014年以来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未安排职工年休假原因说明及应支付职工应休未休年休假工资报酬支付情况。
  检查活动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市政府督察室、市考核办、市人社局、市总工会领导带队组成4个检查组。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各检查组要在划定的检查范围内按照不低于用人单位总数的20%确定抽查对象,每个检查组至少抽查1个县区、5个机关事业单位、3个企业。所抽查的单位要具有代表性。
  《通知》要求,检查组工作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纪律要求,本着务实、高效、廉洁的原则,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认真检查。要准确把握政策,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履行工作职责。对不安排职工年休假的用人单位,要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对问题严重的用人单位可在新闻媒体曝光,并按市政府规定通报相关部门取消该单位各类先进评选资格,确保此次专项检查取得实效。
  具体检查时间为2015年10月15日至2015年10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