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尤成平深入贫困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作者:王冲 时间:2015-10-19 08:49 来源:市委统战部 【字体: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尤成平深入汉滨区共进镇火石垭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并走访慰问特困群众。
  在火石垭村“交钥匙”工程建设工地,尤成平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及指标分配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切实保证建设质量,确保困难群众如期顺利入住,在确定入住群众时,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严格按照“三榜公示”等程序办理,真正做到“公开透明,阳光分配”。
  在特困户汪秀社家中,尤部长详细询问了老两口的身体状况和女儿的病情,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参与发展特色产业,拓宽增收渠道,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尤成平一行查看了村小蚕共育室和桑园建设情况以及配套的林下养鸡场,现场听取了火石垭村农业产业建设发展规划并详细询问在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他强调,产业化扶贫是扶贫工作的核心任务和主要措施,产业化扶贫做好了,群众脱贫致富才会有保障,村两委会现在确定的蚕桑、核桃和林下养殖项目很好,一定要发挥村党员干部和“致富大户”的帮带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发展产业的积极性,走特色产业致富之路,提高他们自身的“造血”功能,改变贫困落后的生活现状。
  尤成平还来到共进镇九年制学校,查看了刚刚竣工的操场和已投入使用的校图书室、电脑室等市委统战部争取协调的支教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韩雨婵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