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安康评论:“打工经济”不可持续

作者:立心 时间:2015-10-09 08:4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打工经济”是欠发达地区过去一个较长时期的发展特点,为农民增收做出了重要贡献,在很多地方,农民人均纯收入的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以上来自打工收入,这是需要肯定的一个方面。然而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打工经济”的弊端和“后遗症”越来越显现,最为突出的就是由此造成的农村“三留守”问题,尤其是留守儿童问题。近年来一些地方连续出现留守儿童自杀、被害事件,而更多留守儿童因为缺乏父母的关爱和呵护,生理和心理健康受到了严重影响,有的甚至导致内心封闭、情感冷漠、行为孤僻,难以融入学校和社会,更令人担忧。
  “打工经济”与以人为本相背离,与“走民生为本的循环发展之路”相背离,安康的“打工经济”不能长久持续下去。解决“打工经济”问题,继续保障农民增收,一条根本的路子就是推进就地城镇化,让农民工在“家门口”一边工作一边照顾家庭,让更多家长对孩子尽到教育责任和义务,既为了今天的富裕生活而创造条件,又为了下一代的健康成长而赢得明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