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紫阳县委组织部重视干部监督制度落实

作者:雷红民 时间:2006-08-29 11: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近几年,紫阳县委组织部在重视干部监督制度建设创新的基础上,更重视抓制度落实。对干部问题信访、经济责任审计、干部监督联席会议等制度,都认真把握精神、严格落实程序、努力增强效果。
干部问题信访,对举报类,只要是性质严重、内容具体、线索清楚,都进行认真的调查和处理。2006年,收到举报类来信就有7起,调查处理5起,其中组成与有关部门的联合调查组2次,一律本着对干部负责的态度,认真调查研究,严格执行政策,并给予书面答复。
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确定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时,要会同县纪委、审计局等部门认真研究,做到安排有针对性;二是抓审计回访。对实地审计发现、报告明确指出、决定要求整改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解决问题。三是抓审计结果运用。审计结果进入本人档案,干部考察也注重对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行了解,重点考察有关干部在任期内履行组织、参与经济活动职责的能力、效果和廉政状况。
干部联席会议制度,注意加强有关成员单位在“会外”的信息报送和信息沟通。2006年,按照规范定期报送干部问题信息。落实信息函报制度,使领导及时了解掌握有关干部违纪违规情况,从而有效发挥该项制度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