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游记随笔 > 正文内容

    云上的日子

    作者: 时间:2015-09-17 10:39 来源: 字号: 打印

      平和梁于我是心归之处。
      是春日破冰而出的那清冽纯净的淙淙溪流,是盛夏湛蓝透明的天空里那沁人心脾的阵阵清风,是秋天葱郁浩淼的林海里跳跃欢歌的啾啾珍禽,是隆冬银装素裹的雪地里快乐嬉戏的行行脚印。
      因夫君工作的契机,我曾在平和梁小住过一段时间,从此开始了一段夙缘。如果一定要选,我还是最爱平和梁的夏。回忆里,似乎一切影像都开始模糊,只有那样一个印象里的晌午,将我定格成一个素衣布履的女子,在海拔2299米的山巅,悦享那些云上的日子。
      森林把我包围在平和梁半山腰一个小小的院落里,就如同大山给我的一个最深的拥抱。大团大团的云就在我的头顶,它们在纯净的蓝天里悠闲地游走。阳光都是从容和清朗的,安静的倾洒在黄色的墙壁上,红色的屋顶上,灰白色的地面上。风总是在最需要的时候结伴而来,树叶轻轻的摆动的时候,刚刚晾上的淡绿色的床单便迫不及待地跟着舞蹈起来。
      真的一切都那么安静吗?嗯,小仔在刚刚晒过的散发着太阳味儿的被窝里香甜的午睡着。他肉肉的小手含在嘴角,小鼾正响着,而他梦里都应该是一朵朵开着花的云吧?我在院落的树荫里坐下来,蓝色的棉布长裙偷偷地亲吻着我的脚踝。轻柔的,惬意的,凉爽的,时光美得仿佛仿佛静止了一般。握一支笔,一行行文字就从心间自自然然的流淌开来,不需要思考和布局,因为这就是真实的,美好。
      这样的云上的日子是我生命里一段不可多得的美丽的邂逅。仿若年轻时一小段心仪的喜欢,一相见便觉得是自己前生注定的一般。于是,那些周末里,我从喧嚣的城市里逃离,奢侈的享用那些云上的时光,享用心间一份自然的欢喜。大多时,周末的院落里只有我们小小的一家人。仿若书里的布衣眷侣,我们浇水种地劈柴做饭,从生活里撷取一小撮原生态的亲切和安然。然后陪着孩子在溪流边,草地上,森林里快乐的嬉戏,看着他懵懂的探索着那么多的新奇。偶尔里,夫君也会因为工时繁忙而加班。一到收工的时候,院子里便突然热闹了起来。我准备几个小菜,工友们就着几瓶啤酒爽朗的谈论着工作中生活里的趣事儿,引得几只山鸦雀也从树头飞落在我们的脚边,一面听着故事一面享受一顿惬意而美味的晚餐。
      兴致高的时候,我与夫君也会约了朋友去位于平和梁顶的高山大草甸。那是我心中一片2000亩的香格里拉。穿行在潮湿清凉的原始森林里,参天的大树亲密的拥抱着为我们殷勤的阻挡着盛夏骄阳,快乐的小松鼠与许多叫不出名字的鸟儿就是我们最新认识的小伙伴。拨开荆棘,淌过溪流,一路艰辛,一路期待,当峰回路转后眼前呈现出一幅与刚刚穿越的景象完全不同的画面时,每个到访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平缓无垠的大草甸上,遍地的野花自在的摇曳,葱茏的小灌木在山凹散淡的伫立,每一小片角落都是斑斓的梦境,每一步前行都有更美的风景。天空蓝得仿若一伸手就会碎落,草地绿得如同仙女展开的一幅画卷,空气纯净得好像可以一直通透到每一个细胞,心情舒朗得如同回到母亲的怀抱。不必惊叹,不必言语,随地躺入一片花海,闭了眼,摒了呼吸,随手挥来一片云彩做了枕,就这样入一小段浮生里最美的梦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