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白河县新农合跨省直报更便民

    作者:唐先喜 柯昌立 吕莉 时间:2015-09-17 09:18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白河县于2005年被陕西省政府确定为合疗试点县,2006元月启动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民生,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当作为民办好事、做实事的德政工程,通过广泛调研后率先在全省推行新农合跨省直通车报销,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实践,这一制度的推行切实为全县群众就医带来了极大方便和实惠,受到白河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赞誉。
      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报销,经考察并报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同意,将毗邻该县的湖北省十堰市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和部分专科医院(十堰市太和医院、市人民医院、东风公司总医院、妇幼保健院、西苑医院、东风茅箭医院)纳入该县新农合定点医院。依照新农合政策规定,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协议式管理,并加强跨省直通车报销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将省外定点医疗机构纳入省内定点医疗机构同等管理,实施同等检查考核。患者因病住院后,依据政策规定和定点协议,可当场在定点医院办理报销补偿结算,实行即时报销结算。
      截至2015年8月份,白河县在省外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患者累计达29677人次,住院总费用达28118万元,新农合报销达9099.09万元,跨省定点机构就诊人数占全县当年住院人数的18%。通过新农合政策宣传引导,结合医改工作制定出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方案,使县内与县外各级医疗机构的住院患者流向日趋合理,医疗资源科学利用,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意识增强,切实减轻患者医药负担,降低患者医疗经济风险,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叶苗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