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石泉美食香飘古城 腊肉粉皮鲶鱼引人垂涎

    作者: 时间:2015-09-16 10:41 来源: 字号: 打印

      石泉北依秦岭,南接巴山,汉江穿城而过,境内河网密布,湖泊相连,堪称秦巴水乡。因“城南石隙多泉”而得名。石泉文化底蕴深厚,是鬼谷子故里,金蚕之乡。独特的山、水、洞、峡、滩、城等生态文化资源,被誉为浓缩的“小陕南”。 长期以来,石泉人民将周边各地的饮食精华加以融会贯通和提炼浓缩,形成了别具特色的石泉风味。
      石泉的小吃:蒸面、鬼谷子豆腐干,血粑粑,红苕干,浆巴,浆粑馍,鼓气馍,米浆馍,米浆油糍,苕面皮子,米面皮子。本次永兴坊·安康旅游美食文化周期间,这些美味的石泉小吃都将从石泉原封不动的搬到永兴坊内,当地的食材,传统的做法,绝对让您吃到石泉当地的正宗味道。
      石泉人太会吃了,也很讲究吃,饮食内容广泛,烹制方法精。既有山上野生的蔬菜、肉类,又有江河里富生的鱼虾。在永兴坊·安康旅游美食文化周期间,您可以在永兴坊陕南楼品尝到正宗的石泉的酸辣子烩小鱼,腊肉炒豆豉,山苕炖土母鸡,干洋芋片炒土鸡,青辣椒炒子鸡,板栗焖土鸡,干竹笋炖腊猪蹄,红豆腐蒸腊肉,皮豇豆炒腊瘦肉,鲶鱼豆腐……这些精致的菜品也成为了石泉的另一个标志。尤其是汉江小虾,鲜美、爽口,配上冰镇啤酒或当地的苞谷酒,吃上一口绝对会让您感受到“天子呼来不上船”的醉人风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