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走进安康>安康旅游>食在安康 > 正文内容

    紫阳富硒美食古城西安广受追捧

    作者: 时间:2015-09-15 14:39 来源: 字号: 打印

      9月12日,安康金秋旅游美食文化周活动在西安永兴坊非遗美食文化街盛大开启。当天正双休假期,吸引了众多古城“吃货”慕名前来参观品尝,各个展区前可谓“人气爆棚”。鲜美可口的凉粉、脆香味美的炸油糍、现场冲泡的玉米营养餐……一道道独具特色的紫阳富硒美食让“吃货”们大饱口福、意犹未尽、流连忘返,成为本届美食文化周活动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焕古刘记凉粉展区,浓浓的酸香味扑面而来。“5块钱一份,紫阳最道地的富硒小吃!”参展商一边现场制作一边大声吆喝着,忙得不亦乐乎。展台内挤满前来品鉴的各地食客,吃完后无不伸出大拇指啧啧称赞其“味道好极了!”参展商刘女士说,她是首次参加这样的节会,没想到紫阳的小吃在西安这样受欢迎,“第一天我就卖了500多份,感觉都不够卖了。”刘女士激动说。
      紧邻刘记凉粉的是紫阳美食传承制作手艺——炸油糍,厨师们用特制的面粉、黄豆粉、紫阳豆腐搅拌和匀油炸而成,浇上淀粉醋蒜辣椒汁,口味酥脆麻辣,清爽甘甜,令人回味。慕名前来购买品尝的市民在展台前排起长队,开展首日就卖出了300余份。
      “紫阳味道—富硒玉米营养餐”是今年新上市的产品,采用紫阳县富硒原产地种植的玉米为原料,运用现代工艺提炼加工而成,经过严格的食品安全检验,无任何食品添加剂,具有原生态、口感佳、高营养等特点,适合不同人群食饮。展台前,工作人员将现场冲泡好的饮品赠与前来参观咨询的市民群众,品尝后无不连声称好,得知该产品还具有含富硒、营养佳等特点后,纷纷进行了现场购买,原计划准备的展品很快被抢购一空,公司只好进行了二次供货。
      此外,紫阳县还带来了雪魔芋、盘龙茶等富硒食饮品参与推介展示,9月15日还将举行“紫阳蒸盆子、‘三转弯’富硒精品宴”专场品尝推介活动。
      县文广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通过此次金秋旅游美食文化周的集中宣传推介,使更多的人了解、关注紫阳富硒特色美食和紫阳美食文化,让紫阳富硒美食品牌走出陕西、走向全国,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来紫阳品美食、观美景,使紫阳美食、美景享誉全国,进一步提升紫阳的外界知名度和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杨雯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