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专题文章>网络安全宣传周 > 正文内容

    简单三招防止无线路由器被破解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9-14 09:04 来源:三好技巧网 字号: 打印

      1.修改默认账号密码
      每一台无线路由器在出厂时都有一个默认的后台登录密码,而大多数用户在安装完无线路由器后并不会修改默认的登录密码,就为路由器终结者这样的软件提供了便利。因此无线路由器防备黑客攻击的第一招就是将默认的后台登录密码进行修改。
      修改默认账号密码的操作,各品牌无线路由器大同小异。以笔者使用的TP-LinkWR841N为例,打开浏览器,登录无线路由器管理后台的网址,进入配置界面。在左侧“系统工具”列表中选择“修改登录口令”选项。然后根据右侧窗口的提示,对用户名和密码进行修改,再重启无线路由器即可。
      2.修改默认登陆地址
      从前面揭秘黑客如何攻陷无线路由器部分可以看到,现在破解工具软件功能很强大,如果仅仅是修改登录名和密码肯定是不够的,接下来我们还需要对路由器的后台登录地址进行修改,也能提升无线路由器的安全等级。
      同样是先登录无线路由器的配置界面,然后选择“网络参数”中的“LAN口设置”选项,然后在右侧窗口的“IP地址”中,输入新的后台登录IP地址就可以了,而“子网掩码”的设置不需要进行修改。大家需要注意的是,重设IP地址后,再登录无线路由器的配置界面时,就必须输入设置的新地址。
      3.设置MAC地址过滤
      网络设备在出厂时都有一个独一无二的MAC地址,通过它可以区分出上网设备是否安全。要保护无线路由器的安全,设置MAC地址过滤,让指定MAC地址的设备才能连接到该无线路由器是非常有必要的。
      具体设置操作是,先在“DHCP”项目中,找到允许连接设备的MAC地址。然后在“无线设置”中,选择“无线MAC地址过滤”项目,在右侧窗口点击“允许列表中生效的MAC地址访问本无线网络”选项,点击下方的“添加新条目”选项后在弹出的对话框设置列表中的一个MAC地址,最后在“状态”列表中选择“生效”选项即可。进行这些操作后,只有该MAC地址的设备才能连接到网络上,就不怕黑客通过软件破解WiFi密码,进行无线局域网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