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安康要闻 >正文内容

汉阴县涧池镇干部队伍建设显成效

作者:张世洲 时间:2006-08-24 11:3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为建设一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一流的干部队伍,培养“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乡镇干部,为新农村建设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近年来汉阴县涧池镇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上,该镇党委一是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狠抓干部教育培训。坚持政策理论学习与业务技能培训并重的原则,一方面,加强干部形势政策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荣辱与共、和衷共济、团结奋斗、共谋发展,树立发展理念,坚定发展信心,焕发发展热情,共同把心思、精力、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突破性发展上来,打牢加快发展的共同思想基础;另一方面,加大干部业务技能培训,通过多种形式对干部进行以蚕桑技术、果树管理、畜牧养殖技术、高效农业技术培训及公文写作、依法行政等相关知识的培训,增强干部服务群众、指导农村工作的能力。二是建立激励竞争机制,镇党委制定完善了机关管理的相关制度,定期对干部进行轮岗交流,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强化干部竞争意识。同时,建立后备干部培养锻炼工作制度,将工作突出、表现优良、群众满意度高的干部纳入后备干部管理,压担子培养锻炼。三是以创建基层满意站所及群众满意公务员为载体,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积极开展群众满意站所创建活动,制定机关干部行为规范和服务质量标准,规范干部办事程序,提高干部工作效率,年终实行量化测评,结果与干部评优树模、提拔任用挂钩。四是推行机关干部包村联户制度。让机关干部驻村抓产业、办实事、搞服务,实行干部帮包贫困户,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成绩突出者提拔重用,靠机制和制度把干部引导到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空前高涨,工作能力和整体素质显著提高。
截至目前,全镇94名干部在具备较强专业能力的同时,都掌握了1至2项农业专用技术,26名干部在市级以上媒体发表理论文章或学习研究成果;8名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5名干部被选调到县直部门工作。2005年,镇机关被市委授予“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2006年镇党委被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光荣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